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洽会将首办“一带一路”农交会

突出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同期将举办“一带一路”农产品农资投资合作论坛

厦门日报讯 (记者 林雯)记者昨日获悉,今年厦洽会将首次举办“一带一路”农产品农资(电商)交易会(以下简称“一带一路”农交会),乡村振兴将携手“一带一路”,借助互联网推动农业“走出去”“引进来”。展会将于9月8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为贯彻落实关于“创新、创业、创造”有关精神,积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创新驱动战略,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交流合作,扎实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和加快发展,厦洽会将首设“一带一路”农交会展馆。记者从主办方获悉,面积为8200平方米的展馆将设5大区域——展示新产品、新资料、新成果等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展区暨国际合作社联盟区、展示国内农产品和农资电商、投资贸易成果的中国供销集团展区、展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陕西省等地供销社农产品、农资合作贸易成果的各省供销社展区、突出“一带一路”新型供销综合平台交易功能的中心交易区、以及主要展示农产品和农资投资贸易的电子商务、投资交易平台的海丝展区。

中国发达的电商资源将为农业“走出去”“引进来”提供更多可能性。据悉,“一带一路”农交会突出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集结了丰富的供销合作社系统电商资源,由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穿针引线,届时一批国内知名的电商企业也将集中亮相展会。

同期还将举办“一带一路”农产品农资投资合作论坛。论坛将围绕加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交流合作,优化农产品采购、供销、投资、交易一体化产业链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目前已确定有20多个国家的嘉宾将参加论坛。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