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媒体采访活动走进泉州

海内外媒体记者走进九日山采访

本报讯 (记者王树帆 文/图)近日,由中央统战部和中央宣传部指导,国务院侨办、国务院新闻办联合主办的“感知中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媒体采访活动”来到泉州

来自11个国家的22家媒体记者先后走进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馆、九日山、清源山、洛阳桥、清净寺、开元寺。每到一处,大家认真倾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仔细记录景点背后的历史印迹,探究泉州的海丝文化。

来泉州前,哈萨克斯坦《主权报》财经记者耶萨里耶娃·艾纳什已经通过网络做足了功课,行程中,九日山石刻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说,古人在信息技术落后的年代都竭力将当时发生的事情昭告天下,我们现代人更要尽力将这些文明传递出去,让世界人民去了解和感知。

作为内陆国家的记者,吉尔吉斯斯坦“卡巴尔”国家通讯社记者努尔然·卡斯马利耶娃坦言,来之前对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知道得不多,在泉州的采风活动让她了解到,原来中国不仅经济发展得很迅速,而且对文化遗产的保护也做得很好。“中国对世界的贡献不仅在经济方面,它取得的文化成果也是世界非常珍贵的宝藏。”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