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十二届泉州市政协四次会议闭幕 收到提案635件立案558件

6日下午,政协第十二届泉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泉州人民会堂闭幕。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东南网1月6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6日下午,政协第十二届泉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泉州人民会堂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496名,实际出席会议委员452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会议听取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初审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泉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据泉州市政协提案委主任梁云南介绍,截至1月5日中午12:00,大会共收到提案635件,立案558件,立案率87.9%;不予立案77件,将根据实际情况转送有关部门参阅。

在经济建设方面,提出提案125件,占22.4%。主要有: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区块链产业、发展工业互联网、推进老旧工业区升级改造、加强知识产权治理体系建设、发展“楼宇经济”、加快建设小微企业园区、提高科技平台服务能力和加强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在政治建设方面,提出提案25件,占4.5%。主要有: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强化宗教事务管理、引进高端海外人才、促进泉港澳台青少年交流、推进新阶层工作、加强行政调解工作、扩大服务窗口“一窗通办”业务范围和解决宗教场所不动产登记遗留问题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十二届泉州市政协四次会议闭幕 收到提案635件立案558件

大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在社会建设方面,提出提案363件,占65.1 %。主要有:加强城市文明管理、加快智慧社区建设、推动无障碍环境建设、规范小区物业管理、发展智慧养老事业、推动智慧停车管理、加大电动车管理力度、推进垃圾分类处理、构建综合性基层政务平台、成立金融司法协同中心和实施适龄儿童窝沟封闭项目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在文化建设方面,提出提案36件,占6.5%。主要有:开展闽南传统文化传承教育、推进地名文化建设、重视文化遗产保护、整合武术文化资源、加强乡贤文化建设、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加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重视开展生命教育、提升农村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开展移动华文教育、建设“海丝泉州”研学旅行营地和开展青少年科普教育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出提案9件,占1.6%。主要有:加大农村污水治理力度、加强晋江两岸现代景观建设、加强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推进农村小流域整治、加强海上危化品应急监测处置能力建设和建立市域水质自动监控系统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泉州市政协主席李转生在闭幕讲话中要求全体政协委员把准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坚持履职为民,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福州中心支公司:书韵飘香 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