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大男篮队员联名举报执行教练 学校已成立调查工作组

厦大男篮队员在微博上控诉林晨耀

东南网8月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朱黄) 8月6日晚,厦门大学篮球队部分队员,在微博上联名举报执行教练林晨耀,称无法忍受他的教学方式,包括“随意罚款、人身攻击、言语侮辱、不顾及球员身体健康、以公谋私”等。

带着这支厦大篮球队获得CUBA联赛(全国大学生联赛)季军的“功勋教练”林晨耀,对于学生们的投诉内容,予以否认。

针对此事,昨日中午,厦门大学在微博上声明:“我们已关注到微博上关于我校篮球队部分队员‘致公众的一封信’。目前,学校已成立调查工作组就信中的内容进行调查核实。学校将根据调查结果,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暗涌征兆 厦大男篮缺席民间邀请赛

近日,泉州晋江市英林镇举办一场名为第十四届“金榜杯”的篮球邀请赛。

其中,新近获得CUBA联赛季军的厦门大学男篮是参赛球队之一。但是,他们却接连缺席了两场比赛,主办方只能请来中南大学临时救火。“金榜杯”主办方表示,对于厦大缺席本次赛事表示遗憾。

但是,始终没有任何消息表示,这支刚刚拿到CUBA季军的球队为何会缺席此次邀请赛。

直到前天晚上,厦大男篮部分球员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条公开信“兵谏”,一切才水落石出。

深夜兵谏 多位球员指控林晨耀行为

对于厦门大学篮球队来说,刚刚过去的CUBA联赛是极其成功的。

6月16日,厦大男篮队史上首次获得了CUBA的季军(第三名)。半决赛中,这支铁血青年军差点掀翻了后来获得冠军的北大男篮,比赛过程令人热血沸腾。厦大男篮执行教练林晨耀甚至喊出了要打造“中国杜克”的口号。

然而,就在CUBA联赛结束一个多月后,林晨耀的人设急速崩塌。8月6日晚,多位球员几乎同时在微博上发出《致公众的一封信》,指控该队现任执行教练林晨耀在教学中多种不当行为,比如对学生随意罚款、人身攻击、言语侮辱、以公谋私等。“我们对球队现任执行教练林晨耀的教学方式、训练方法、言语行为、实际行为,表示严重不满。”上述文章还称,林晨耀教练是准者体育公司创始人,利用其教练名号为他的品牌宣传、制造利益。

这场“兵谏”,引起了中国篮球界的震动。

昨日,记者通过微博联络厦大男篮球员庄战、张天意、程峰等人,截至发稿时,尚未收到回复。

教练回应 做厦大执行教练问心无愧

针对厦大球员们的炮轰,林晨耀在昨天连续发布了数条微博,以做出回应。

他先写道:“身正不怕影子歪,我做厦大执行教练问心无愧!”其后他又特意发了一条长微博,来回应网络上的质疑。

昨天凌晨2点,林晨耀发微博说,第一,罚款问题队内有着明确的队规,球员也同意执行;第二,球员们参与商业活动都有报酬。他同时提供了转账记录;第三,所谓拍摄心电图球员和摔断牙齿球员的事情并不属实。此外,他还罗列出了球员们被罚款的原因。

针对罚款的事情,林晨耀更是直接说道:“你要是教练,麻烦问你CUBA8进4之前去私自打野球,要是受伤了怎么办,还顶撞教练。”林耀晨还表示,他并没有把罚款放入个人腰包,而是放入到了球队的基金当中。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林晨耀,他表示一切以学校调查为准。

海峡导报通过企业查询平台“天眼查”获悉,林晨耀确系厦门准者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据了解,准者体育成立于2014年6月,注册资本315万元,林晨耀持股比例占60%。此外,他名下还控股多家公司,公司类型多以体育文化为主。同时,他创办的准者体育还成为了第21届CUBA联赛官方唯一指定装备供应商。

前队友说 他一直做绿叶,衬托别人

林晨耀,前CBA福建浔兴男篮球员。他的一位前队友告诉记者:“打职业联赛时,他是个非常勤奋的人,训练从不偷懒,体能很好,防守能力突出。”

林晨耀在CBA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场均7.6分5.9篮板。“他一直做绿叶,衬托别人,方方面面都要照顾到。”该前队友说,代表浔兴征战CBA联赛期间,林晨耀深受外籍教练普拉达的喜爱,“经常让他去防守对方得分能力强的外援,通常都是又黑又硬的对手,他不惜体力地贴身防守,球商也比较高。当球员时,在训练量上他对自己要求很高,当了教练后,对学生要求高,也未必就能说明他不近人情吧?”

前队友还说,厦大男篮球员们指责教练将球票用作商业用途,这样的说法有失偏颇。这些球票其实是发给了厦大男篮球迷群当中的球迷,以及微博上的球迷。

退役后林晨耀从事教练工作。2016年,林晨耀正式入主厦大。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厦大男篮最终在2019年达到了第一个里程碑——CUBA联赛季军。

厦大声明 成立工作组进行调查核实

昨日中午,厦门大学在微博上正式声明:“我们已关注到微博上关于我校篮球队部分队员‘致公众的一封信’。目前,学校已成立调查工作组就信中的内容进行调查核实。学校将根据调查结果,依规依纪严肃处理。衷心感谢广大网友对此事的关注,感谢大家对我校篮球队的关心和爱护!”

据了解,厦门大学与厦大男篮执行教练林晨耀的合同要到2020年才到期。

知情人士称,过去的这几年当中,厦大一直都是CUBA最强大的球队之一。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厦大男篮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漳州长泰第四届全域旅游发展大会五大亮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