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厦门合唱展播MV拍摄拉开帷幕

7支合唱团将唱响“最厦门”

“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厦门合唱展播MV拍摄拉开帷幕

【MV拍摄名单】

厦门二中合唱团

厦门企业家合唱团

厦门爱歌室内合唱团

厦门五缘湾合唱团

厦门广电少儿艺术团

厦门市检察官合唱团

象屿晨帆合唱团

“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厦门合唱展播MV拍摄拉开帷幕

爱歌室内合唱团MV拍摄现场。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陈佩珊)在音乐厅放声歌唱,在华美空间肆意展喉……近日,厦门爱歌室内合唱团开始“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厦门合唱展播MV拍摄。本月,“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厦门合唱展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MV拍摄名单出炉,7支风格各异的合唱团脱颖而出。目前,多支合唱团已完成录音,各合唱团户外MV拍摄也陆续拉开帷幕,将深入“最厦门”的场所,唱响“最厦门”的声音。

本次活动由厦门市委宣传部指导,音乐厦门组委会、厦门广电集团主办,厦门电视台移动电视承办,厦门市音协、厦门音乐广播、海西晨报社协办。

爱歌室内合唱团:团员跪在椅子上拍摄

厦门爱歌室内合唱团成立于2016年6月,以根植厦门、服务社会为理念,尽心为厦门合唱、两岸交流奉献心力。合唱团团员既有中小学音乐教师、企事业单位员工,也有医生等。自成立以来,合唱团已独立举办五次专场音乐会,排练及演唱作品近200首。

“拂去岁月厚厚的封尘,敞开心的世界,记忆的闸门……”在本次展演中,爱歌室内合唱团选择了《建国大业》主题曲《追寻》。在合唱团团长谢晖看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没有比《追寻》更契合主题的歌曲了,改编的合唱版本也很好。”此次录制、拍摄前后花了几天,团员们的敬业精神令人动容。据了解,团员们身高不同,为了让画面看起来更和谐,3位男团员还搬来椅子,跪在椅子上完成场景的拍摄。

谢晖告诉记者,团员们来自各行各业,合唱团希望通过此次展播活动表达团员们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也让更多厦门朋友、福建朋友认识爱歌室内合唱团。

指挥高劼介绍,室内合唱与大家所理解的混声合唱不同,更讲究和声的效果,更注重团员间的紧密配合。爱歌室内合唱团会如何演绎《追寻》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企业家合唱团:“身价最高”合唱团盛装出镜

“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厦门合唱展播MV拍摄拉开帷幕

厦门企业家合唱团的女团员们穿上旗袍,撑着油纸伞拍摄。

比爱歌室内合唱团更早完成MV拍摄的是厦门企业家合唱团。本月上旬,厦门企业家合唱团走进鼓浪屿,开启了他们的MV拍摄之旅。

将拍摄地点选择在鼓浪屿,与企业家合唱团选择的作品《雨中的鼓浪屿》有关。该作品由该团团员张进作词、钟桦作曲,曾获2016音乐厦门“年度十佳作品”称号。

MV拍摄过程中,团员们盛装出镜。男团员们穿上白色套装,在海边的礁石上歌唱;女团员们则穿上精致的旗袍,撑上油纸伞,漫步鼓浪屿的街巷。靓丽的形象、悠扬的歌声、饱满的精气神无疑让企业家合唱团成为鼓浪屿当日最美的一道人文风景。

但众多围观市民和游客不知道的是,这支合唱团是厦门“身价最高”的合唱团,成员们多是叱咤商界的人物,是在厦民企、外企等公司的董事长、总会计师、总经理等。在合唱这件事上,他们总称自己是“业余选手”。不过,合唱团历经十几年的发展,他们的水平已不逊色于其他专业团体。此外,合唱团还吸收了专业老师,如爱乐乐团艺术总监傅人长、厦大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副书记林盛铨、二中音乐老师苏晶等都义务加入艺术团老师行列。进棚录音时,傅人长就参与其中,与团员共同讨论如何更好地呈现《雨中的鼓浪屿》。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