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鼓浪屿申遗成功两周年 2019鼓浪屿音乐节圆满举行

鼓浪屿申遗成功两周年,2019鼓浪屿音乐节圆满举行

邂逅7天不重样的音乐鼓浪屿

鼓浪屿申遗成功两周年 2019鼓浪屿音乐节圆满举行

2019鼓浪屿音乐节开幕式暨“祖国颂”交响音乐会在鼓浪屿音乐厅唱响。厦门爱乐乐团供图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蔡樱柳)正如它的别称“琴岛”一般,鼓浪屿就是一座充满音乐的浪漫岛。7月8日,是“鼓浪屿:历史国际社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两周年的日子。同日,2019鼓浪屿音乐节开幕式暨“祖国颂”交响音乐会在鼓浪屿音乐厅举行。

记者了解到,本次音乐节由鼓浪屿管委会主办,名家、名曲、名琴汇聚,为美好的鼓浪屿而歌。整个活动为期一周,包括中西融合的名家音乐会、海峡两岸音乐文化展演以及厦门传统音乐文化展演三大亮点。

美妙旋律萦绕钢琴码头

鼓浪屿申遗成功两周年 2019鼓浪屿音乐节圆满举行

2019鼓浪屿音乐节上,名家、名曲、名琴汇聚。鼓浪屿管委会供图

7月8日晚的交响音乐会是6场名家音乐会的第一场。音乐节还邀请维也纳歌剧院的优秀音乐家带来铜管五重奏,带领观众乘坐音乐时光机,领略从古至今如梦如幻的欧美音乐风情;并邀请台湾少数民族布农族唱出原生土地上的律动之歌,带来如同置身山谷歌声环绕的极致体验。这些来自世界舞台、来自传统民族、来自高等学府的音符和歌声在鼓浪屿交融汇聚,共同谱写出五彩斑斓的音乐篇章。

鼓浪屿的每个角落都弥漫着音符。2019鼓浪屿音乐节期间,在钢琴码头前搭起小舞台。每天傍晚,爵士乐、摇滚乐、民谣,二胡、萨克斯、非洲鼓,民歌、美声、阿卡贝拉……轮番上演,融合多种演出形式的广场音乐汇演精彩纷呈。汇演每天一个半小时,驻足的游人一拨换过一拨,他们留下掌声,带走萦绕脑海的美妙旋律。

地标建筑上演音乐快闪

鼓浪屿申遗成功两周年 2019鼓浪屿音乐节圆满举行

台湾LOLOKO布农青年合唱团在鼓浪屿带来精彩演出。鼓浪屿管委会供图

除了钢琴码头每天下午固定的广场音乐汇演,在菽庄花园门口、马约翰纪念馆、音乐厅广场、三丘田码头、协和礼拜堂广场、街心公园等鼓浪屿的地标建筑处,音乐快闪也让为期一周的音乐节变得时尚起来。不管是来自维也纳歌剧院的铜管五重奏,还是来自台湾的Loloko布农青年合唱团的阿卡贝拉,都让市民和游客身临其境,融入其中。

在鼓浪屿,音乐属于每一个人,家庭音乐会是鼓浪屿的音乐文化与人居生活最经典的结合,也是鼓浪屿音乐文化的标志性符号。黄荣远堂的旗袍秀,晓学堂的小合唱,玫贰城堡的西洋乐器表演……七天不重样,将音乐文化表演与鼓浪屿景点观光相结合,让游人感受着庭院音乐会,如置身家中。

此次音乐节还邀请铜管五重奏音乐家及管风琴家沈凡秀教授,为厦门学习音乐的学生及音乐爱好者们开设大师班,让更多人有机会聆听国际级大师的专业指导。

此外,在中国唱片博物馆还举行了“听见经典看见未来”影视经典&影视金曲分享会。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