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近千件艺术珍品亮相厦门自贸区 八大专场免费开放预展

近千件艺术珍品亮相厦门自贸区 八大专场免费开放预展

厦门网讯(记者 马庆伟 实习生 林昕)28日起,近千件精品佳作亮相位于自贸区的厦门博乐德大厦,有瓷器、书画,也有玲珑小品和潮玩。7月30日至31日,博乐德2019年春季艺术品拍卖会将于举槌开拍。

据了解,此次预展撷取宫廷瓷器、古董珍玩、中国书画、当代潮玩、极品佳酿等诸多艺术门类,臻选近千件市场难得的艺术珍品与佳作,分八大专场,以飨四海藏家。其中,本季瓷器及古董珍玩专场,延续之前一贯风格,遴选三百多件明清官窑、玉器、佛像、文玩雅件等诸多品类的艺术瑰宝,可谓佳器云集,风格多元,拍品来源广泛,不乏海外回流的艺术臻品。

一件书写着“大清乾隆年制”双排六字青花款的仿官釉贯耳尊尤为抢眼,通体施粉青釉,色泽温润,釉层肥厚,布满细小不规则纹片,器形敦实,古朴大气,糅合了宋代官窑器型与商周青铜器型的元素,与清宫所藏唐英督烧的仿官釉如玉的瓷器同类。

此外,台湾重要私人藏家专场,联合心合堂、江记、寄闲楼、十翠轩、吉林堂、叠壁山房、涤烦茶寮,七家台湾著名艺术机构呈现玉器、佛教、老窑、紫砂壶、宫廷文玩、家具、茶道等诸多特色门类,功参造化,菁华翕集,专场中既有来源显赫的名人旧藏,又有权威出版的学术宠儿,质素可期。

有趣的是,拍卖会还联手国内网红潮玩达人lei_yu ,推出“物以类聚”潮玩专场,其中包括炙手可热的KAWS经典之作Final Day与BORN TO BEND、限量版Be@ rbrick、星球大战、LV、限量版波鞋等60余件潮玩艺术品,且全场几乎无底价起拍。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