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 厦门近来“蛇闯民宅”事件时有发生 惊扰宁静夏夜

气温高蛇出没惊扰宁静夏夜

近来“蛇闯民宅”事件时有发生,林业人员忙坏了

厦门近来“蛇闯民宅”事件时有发生 惊扰宁静夏夜

林业人员抓住大王蛇时,小狗仍“尽职”地守着。

厦门近来“蛇闯民宅”事件时有发生 惊扰宁静夏夜

在张先生家出没的银环蛇。

海西晨报讯(记者 彭怡郡)“我被这条蛇折磨了快20天。”说起夏日的烦恼,家住厦门东坪山的张先生抱怨道。

最近气温高,又到了蛇类蠢蠢欲动的季节。经过了漫长冬眠,饥肠辘辘的它们开始频繁外出觅食了。这不,多位市民接连报警,表示蛇类“登门入室”,给他们夏日里宁静的生活平添了惊吓。

东坪山

“一条蛇折磨了我20天”

6月的夜晚,静谧又祥和。屋外蛙鸣声一片,却夹杂着一丝诡异的声音。家住东坪山的张先生知道山上绿化好,小动物多,有农户养了鸡鸭,时常有贪吃的大蟒蛇出现,因此,他担心家中进蛇了。

突然,他听见“嘶嘶”的声音,身子一抖,扭头一看,果然看到一段蛇影闪过。这蛇游走速度很快,趁张先生还未缓过神,便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有蛇啊!”张先生赶忙把家人召集起来找蛇。

担心蛇会伤人,张先生拨打了报警电话。林业人员赶到现场,四处翻找。衣柜里、沙发后、马桶边,家里各个角落,林业人员都找了个遍,却始终没有找到蛇的影子。“你们多找几遍吧。”张先生急切地拉着林业人员的手反复说道。林业人员也不敢马虎,足足找了一个多小时,可惜依然没能找到。林业人员只能嘱咐张先生多留意,再次发现蛇出没立刻报警。

“房间进了蛇,我哪里还睡得着呀。”不过一会儿,张先生就带着一家老小转移到别处暂住。时不时地,张先生还会回到东坪山的家里看一看。他既怕看见蛇,又期盼着能早日发现它。

7月2日晚上,林业人员再次接到求助电话,电话中,张先生兴奋地大喊着:“我看见蛇了,你们快来呀!”林业人员赶到时,张先生正守在墙角的一个小洞旁,叫道:“蛇就在里面。”

往里一瞧,小小的洞里,一段蛇尾巴摇动着。林业人员心生一计,拿来一根小棍子从小洞往里一捅,受惊的蛇立刻从另一头冲出来。它一露头就被逮了个正着。

林业人员随后说出的话,让张先生有些后怕:“这是一条银环蛇,1米多长,是有毒的。”幸好有惊无险,张先生拍拍胸口,感叹道:“这条折磨了我20多天的蛇,终于被抓住了。”

金鸡亭

小狗与大王蛇斗智斗勇

无独有偶,7月2日深夜,家住金鸡亭的张女士也遭遇了蛇类的“突击”。好在张女士家的小狗十分勇敢,大声吼叫着,把蛇逼进死角。张女士说,她当时正在卫生间洗澡,听到屋里的狗叫得很凶。“我探头出去一看,就看见一条蛇躲在角落了。”张女士赶紧叫了男友一起报警。

小狗虽勇敢,但仍然有些害怕,只敢远远守着。但蛇只要一动弹,小狗就大叫。这样的紧张对峙状态,一直持续到林业人员到来。

抓蛇过程非常顺利。林业人员表示,这是一条大王蛇,没有毒。

温馨提醒

抓蛇这事儿

交给专业人士

近来气温稳定,夜间气温都保持在25℃到28℃,这是蛇类最喜欢的温度。因此,与白天相比,夜间时分遇见蛇的概率更大。林业人员表示,上周几乎每天晚上,他们都接到了有关蛇类的求助报警。

林业人员介绍,厦门气候适合蛇类繁殖,大部分蛇都是厦门本地品种。常见的蛇类主要有四种,分别是王锦蛇、水律蛇、眼镜蛇和蟒蛇,偶尔市民还会发现竹叶青。蛇主要出没在靠山、树多的区域,如狐尾山、仙岳山、东坪山等地。一些餐饮店聚集的地方则常会引来老鼠光顾,有了食物来源,蛇也经常出没。

遇见蛇该怎么办?林业人员提醒,千万不要下手抓,专业的事还是要交给专业的人,遇见蛇只需报警,林业人员便会前来帮忙抓捕。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蛇闯民宅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