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今夏薪酬调查数据出炉 信托担保等月薪最高

厦门今夏薪酬调查数据出炉 信托担保等月薪最高

厦门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 炎炎夏日,看看自己的工资,你是感觉到激情万丈,还是“心都凉了”?昨日,智联招聘发布2019年夏季厦门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在线数据显示,厦门地区2019年夏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8290元/月(税前,下同),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7位。

行业平均月薪最高的10875元

不管你的工资是多少,总有一些行业比较“吸金”。智联招聘的在线数据显示,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厦门地区平均月薪8000元以上的职位在职位总量中占比34.0%,占比较上一季度有所上升;4001元至6000元的占32.9%;4000元以下的月薪则占比很少。

具体来看,信托/担保/拍卖/典当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0875元;其次为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薪酬水平为10524元;再次是银行业,平均月薪为9838元。

招聘专家分析指出,从数据结果来看,2019年第二季度厦门地区的职场竞争态势趋缓,竞争指数绝对值环比有所下降;同时从薪酬水平来看,整体的平均薪酬水平环比、同比均有所提升。厦门地区职位发布数与投递数均处于较低水平,人才吸引力不足。

跨领域经营行业的竞争最激烈

除了工资,对于求职者而言,自己看中的“饭碗”好不好抢也是决定求职成功率的重要因素。

在线数据显示,厦门地区竞争最激烈的行业中,跨领域经营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银行业排在第三,租赁服务行业和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烟酒/日化)行业的竞争指数位列第四和第五。

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则是高级管理、交通运输服务、行政/后勤/文秘。此外,财务/审计/税务和信托/担保/拍卖/典当的竞争也较为激烈。导报记者钱玲玲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薪酬调查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