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23日起开启“绿色护考模式” 将严查噪声污染

厦门23日起开启“绿色护考模式” 将严查噪声污染

-陈立新摄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谢雨真)考试季将至,请大家小声一点,别影响到考生复习功课,否则将会被处罚。今天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和市城管执法局召开2019年厦门市高考和中考期间环境噪声污染控制新闻发布会,两部门将在中高考期间加强对噪声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对违法行为从严从重处罚,开启绿色护考模式。

针对市民关注的公园广场舞、快走族噪声污染问题,市城管执法局二大队副大队长蔡志坚表示,将在中高考期间加大巡查力度,采取定人定岗的方式控制噪声。

另外,生态环境部门和城管部门将24小时受理投诉并按照相关规定处理。

【高考和中考期间严格控制环境噪声污染】

5月23日至6月8日

6月14日至6月23日

一切噪声源排放噪声必须控制在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标准内,严禁超标排放。在已经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楼内,禁止在12:00至14:30、18:00至次日8:00从事噪声、振动的室内装修活动。午间12:00至14:30、夜间22:00至次日清晨6:00,禁止在居住区、文教区、混杂区进行任何产生噪声、振动超标的活动(包括浇灌混凝土、挖土方、打桩等施工作业)。

6月7日、6月8日为高考时间

各高考考点周围100米范围内按居住、文教区I类噪声、振动排放标准执行。

6月8日14:45至15:30为高考外语听力时间

6月22日14:45至15:30为中考英语听力时间

各高考和中考考点周围100米范围内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进行产生噪声、振动的生产经营活动。

6月21日、22日、23日为中考时间

各中考考点周围100米范围内的一切噪声源必须严格控制,不得超标排放。

【投诉电话】

工业噪声污染:12369

社会生活及建筑施工噪声污染:12319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五一”假期全国口岸预计日均176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