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老人走路摔倒了市民民警一起帮 暖心一幕被拍客拍下来

老人走路摔倒了市民民警一起帮 暖心一幕被拍客拍下来

海峡网讯(厦门晚报记者朱俊博图/洪丰余)老人一个趔趄摔倒在地,附近的市民和民警当即过去将她搀扶起来。昨天上午,这暖心一幕被本报拍客洪丰余拍下来,洪先生感慨:“厦门人助人为乐的文明素质很高!”

昨天上午9点半,洪先生正在顶澳仔采风,突然发现前方有情况,他上前一看,是一位近80岁的阿婆摔倒在地上,旁边的人见到后,赶紧去扶。这时,正好碧山派出所的一辆警车经过,见阿婆摔倒了,民警和辅警也当即下车,和市民一道搀扶着阿婆,把她扶到旁边的石墩上休息。阿婆坐了一会儿,确认无事后自行离开。

“都说老人摔倒后不敢扶,就怕说不清,我看在厦门就不是这样。”洪先生说,最先扶起老人的市民,看不出有这样的担心,他们扶起老人时,也都没拿手机记录。老人也说,她摔倒和别人无关,感谢他们的帮助。

碧山派出所民警戴志建就是搀扶者之一。他说,当时他们正要出门巡逻,看到老人正被市民们搀扶起来时,他们赶紧下车了解情况,得知老人并无大碍,“市民们确实做得不错,扶的时候什么都没想,万幸的是,老人也安然无恙”。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