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同安东路第一标段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建成后同安居民进出岛更便捷

厦门同安东路第一标段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建成后同安居民进出岛更便捷

工人正在进行桩位钢筋的焊接作业。记者 洪艳艳 摄

海峡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洪艳艳 通讯员 郑素描) 昨日,记者从同安区重大办获悉,同安区省、市重点项目同安东路(同新路—民安大道段)第一标段已完成国道324复线跨线桥和人行天桥两大主体工程,目前正在进行最后一个重要节点工程———国道324线跨线桥。项目进展顺利,第一标段有望在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昨日上午,在国道324线跨线桥南侧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有数台打桩机在进行作业,工人们有条不紊地进行桩位钢筋的焊接作业。

“国道324线跨线桥以北的桩位、桥梁已经完成,跨线桥以南的桩位施工也进行快一半了。”中国第四冶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同安东路(同新路—民安大道段)第一标段项目总工李祥臣介绍,如果天气“给力”的话,国道324线跨线桥预计今年10月可完工。

李祥臣介绍,同安东路(同新路—民安大道段)第一标段长5.4公里,北起同新路,南至洪塘镇石浔村,项目包括三大桥体主体工程及17道涵洞工程、5.4公里路基及路面工程。其中,两大主体工程已经完成,涵洞、路基及路面工程稳步推进中,地下部分的雨污水管及排水箱涵完成进度约80%。

据悉,同安东路(同新路—民安大道段)项目北起现状同新路,向南上跨既有G324线和G324复线,下穿福厦铁路和沈海高速公路,终点接环东海域既有东界路,路线长6.72公里。该道路设计为城市主干路,主车道双向六车道,辅道双向四车道。同安东路建成后,将成为同安区东部及北部的又一快速通道,连通同安区和翔安区,快速连接岛内与同翔片区,同安区居民进出厦门岛将更加便捷。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同安东路(同新路—民安大道段)的延伸段同安东路(同新路—同安大道段)也已完成征拆工作,目前正在打桩。该项目预计在明年春节前具备通车条件。届时,将串联起同安大道、同新路和同安东路(同新路—民安大道段)三条交通大动脉,有效盘活同安区北部交通路网。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神奇!滴了这个眼药水,近视竟然减少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