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 擅自在路面挖坑 厦门同安几名施工人员挨罚

保护交通安全 偷偷开挖公路还阻挠执法

擅自在路面挖坑 施工人员挨罚

擅自在路面挖坑 厦门同安几名施工人员挨罚

执法人员对现场进行控制。(市交通执法支队供图)

海峡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徐景明 通讯员 韩强)为了埋设管线,云某等施工人员在没有审批的情况下,擅自开挖公路,还阻挠执法,被现场查处。

10月13日下午,厦门同安交通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在巡逻中发现国道324线东宅路段有人违法施工——在国道公路用地范围内,几名工人将路面挖了一个大坑,执法人员立即上前控制相关人员。

云某,是施工队里的一名司机,他看到自己的工程车要被扣了,就开始耍无赖,不仅不签署保存清单,还拒绝交出车钥匙。“面对这种情况,我们只能联系代驾司机及110联动开锁人员前来,但云某等人仍没有意识到利害关系,继续阻挠执法。”执法人员说。半个小时后,执法人员决定报警,云某等人立即没了脾气,只能配合执法。

提醒

占用挖掘公路

应事先申请

交通执法人员表示,占用挖掘公路绿化的违法行为,不仅影响路容路貌,还给过往车辆造成交通安全隐患。

交通执法部门提醒市民,占用、挖掘公路埋设管线电缆,应先向公路管理机构提出申请,经许可同意后方可施工。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