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实体书店越开越有型 拼颜值拼特色拼文化

厦门实体书店越开越有型 拼颜值拼特色拼文化

海峡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 厦门的实体书店,越开越有型――言几又厦门“最黑”的一家书店昨天在万象城全新开业,设计处处都让人惊喜。

据悉,这是言几又在厦门的第四家门店,也是厦门的第一家旗舰店,以超过2000平方米的面积,打造了一座兼具设计力和艺术感的“城市岛屿”,希望通过这座岛上书店为厦门注入更多的文化和活力。

业内人士分析,新开书店不仅坐拥厦门商圈,还拼起了颜值,厦门实体书店回暖,迎来了“前所未有”的盛况。

打造“城市岛屿”概念厦门地域特色纷纷入画

言几又新店的空间设计延续了其黑金色调,由WYDF世界青年设计师全球总冠军、香港设计新势力代表人物陈峻佳先生倾力打造。店内除图书区和文创产品区外,还有店中店、言宝乐园、创意互动空间和咖啡活动区等多种新元素空间,产品多颜值高,更为消费者带来场景化的城市文化生活体验。

除了黑金风格,设计师还将“城市岛屿”作为整个空间的设计概念。比如零售区,设计师以海岛遥相呼应的水波弧形作为天花板的灵感,使得空间富有灵动美感。

在咖啡活动区,言几又邀请了来自中央美术学院的艺术家刘松先生创作了具有厦门地域特色的白描壁画。壁画从“鹭岛神韵”、“海上丝路”、“晴耕雨读”、“物华天宝”到“一帆风顺”,以极富细节的五幕式画卷,展示了言几又作为知识的传递者,带领人们从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一路航行至当今世界优质咖啡产地的奇妙旅程。

画里有厦门的灵魂象征英雄郑成功、有厦门的市花三角梅、有乘着厦门天际线驶向未来的船坞、有跃然书中蓬勃飞起的白鹭,这些最具代表厦门的城市景观,通过中国画的传统白描法表现了厦门的风神气韵。

知名品牌频频登“鹭”游客也到书店“打卡”

这几年,国内知名品牌频频相中厦门,他们先在厦门开一家门店,试营业一段时间后,又陆续选址开店,拓局布点。昨天开业的言几又就是在厦门的第四家门店,也是厦门的第一家旗舰店。

其实,近年厦门陆续新开了不少书店,而且都是有格调、高颜值的。据悉,2018年仅新开设的300平方米以上民营书店就有7家。

从一组数据看出,厦门的实体书店数量从高点下滑,触底后再反弹。“2007年有287家,此后逐年下降,2013年只有224家。”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有关人士介绍,“2013年算是到最低点了,此后触底后开始反弹。2014年,有265家书店网点;2015年,厦门获得出版物销售许可的实体书店增加了40家,达到305家;2016年,有358家;2017年,增长速度更快,达到了452家,并且其中民营书店数量占比90%以上。”“实体书店确实呈现回暖的趋势,现在很多外地游客来厦旅游,也会到书店‘打卡’。”一书店经营业者直言。

导报记者崔晓旭文/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