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清明旅游收入达15.65亿元,踏青赏花成主流

厦门3天接客156万人次

海峡网4月8日讯 (海西晨报记者 陈翠仙)清明小长假已经过去,厦门作为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在节假日期间吸引了不少游客。记者从厦门市文旅局了解到,清明期间,厦门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56.2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65亿元。休闲踏青、看海赏花成为市民和游客的热门选择。

3天“吸金”15.65亿元

据厦门市文旅局统计,2019年清明假期,厦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56.29万人次,同比增长18.36%;实现旅游收入15.65亿元,同比增长25.01%。据携程网和同程网大数据显示,清明期间,厦门位列国内最热门度假目的地第3位;在途牛旅游网的预订数据中,厦门位列最受欢迎的国内长线游目的地第4位,华南方向第2位。

清明期间,踏青赏花成为主流。厦门各大公园的满园春色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其中翔安香山、植物园、天竺山最受欢迎。此外,园博苑、北辰山、丽田园等景区也颇受青睐。来自安徽的黄女士一到厦门就先到植物园,她说,此次是慕名而来,在植物园的多肉区和雨林区拍了很多美照。“我在网上看到很多关于植物园的视频和照片,十分心动,这次便和几个朋友相约来玩。”

亲子家庭也是清明期间的主要出游群体。假日期间,灵玲国际马戏城新增的“灵玲冰雪世界”就吸引了不少亲子家庭。厦门市科技馆和集美诚毅科技探索中心也人气高涨,参与体验互动的亲子家庭络绎不绝。

“赴金游”成为最热门

赴金游成为省外游客来厦周边游的热门线路。记者了解到,清明假期,厦门市旅行社共组织赴金游团队超过40团,人数近800人。其间,厦金“小三通”也迎来客流高峰,假期前两天通过厦金“小三通”抵达旅客0.58万人次,同比增长30.05%;发送旅客0.59万人次,同比增长39.20%。

对于外地游客而言,厦门滨海风光是不可错过的体验。假日期间,环岛木栈道、厦大白城、曾厝垵、椰风寨及鼓浪屿等海边休憩场所人气兴旺,临海民宿一房难求。许多游客漫步海边,体验椰风海韵,拥抱阳光沙滩,成为厦门一道靓丽风景线。据悉,清明假期,曾厝垵文创村日接待游客超过10万人次, 曾厝垵民宿和鼓浪屿民宿客房出租率均超过90%。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