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海上偶遇4只白海豚 执法船减速行驶获游客点赞

海上偶遇4只白海豚 执法船减速行驶获游客点赞

执法人员出海巡查时,遇到了白海豚。

海峡网讯(海西晨报记者郭钦转通讯员乐世和严生欢)“暂停,减速,船头11点钟方向有一群白海豚正向我们游来!”2月15日上午,市海洋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三大队执法人员像往常一样出海巡查执法。在五缘湾外侧海域,执法船正准备拆除刚发现的违法网具时,现场指挥员大喊。

只见4只白海豚结伴迎着执法船艇游来。它们时而沉入海里,时而浮出海面,时而鱼跃而起,似乎在为执法人员正执行的清网任务点赞,引得现场人员阵阵欢呼。

“看到这一幕,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一名执法人员表示,近年来,在海上遇到白海豚的情况越来越多了,这从侧面反映了厦门海洋环境保护工作的成效。

一直以来,市海洋与渔业局及市海洋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大力加强海洋生态环境监管,严厉打击非法捕捞、非法倾废等行为,保护了中华白海豚等水生野生动物赖以生存的海洋环境。2018年,仅执法支队三大队就组织海域巡查482航次(2362人次)、计10726海里,收缴、拆除非法网具1380件,组织陆域巡查463台次(1710人次)、计17965公里。此外,海上执法部门还做了大量岸线管控、砂场监管、渣土转运场监管等工作。

当日,执法人员爱护白海豚的善举得到周边观看白海豚游客的一致点赞;同时,为进一步增强市民、游客的文明旅游意识,执法人员还向在场游客介绍保护海洋、关爱白海豚的相关知识,取得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