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2月份“零的突破” 一场雨超过上月总量

厦门2月份“零的突破” 一场雨超过上月总量

■今日清晨岛内大雾弥漫,能见度较低。

海峡网2月19日讯 据厦门晚报报道 “重云蔽白日,闲雨纷微微。”昨日白天,厦门市阴云密布,天空阴沉。到了晚上,雨水突然吹响号角,岛内雨势十分可观。今天是元宵节,又恰逢“雨水”节气,气象部门预报会有阵雨,人们今晚出门赏花灯时最好带把伞。

2月份“零的突破” 一场雨超过上月总量

好雨知时节,昨晚开始,一场喜雨浸润岛内外。从数据来看,昨天岛内外都普降小雨。东渡国家中心气象站昨晚8点至9点的一个小时内,累积了5.1毫米的降雨。在昨天之前,2月份的降雨量还是零。可以说,昨晚这场喜雨,让2月份的雨量终于有了“零的突破”。截至记者上午9点发稿时,在过去24小时当中,同安部分站点雨量达到18毫米,排全市各个站点第一。东渡国家中心气象站过去24小时的雨量也有11.8毫米。这场雨,比今年1月份全月的累计雨量8.9毫米还大。

元宵节遇上“雨水” 接下来几天持续阴雨

今天是元宵节,也是二十四节气中的“雨水”节气。气象谚语说:“雨水雨水,有雨无水。”意思是如果雨水节气的雨水偏少,会满足不了生产需要。而眼下已经是冬末了,厦门天气即将进入春天。冬春交替之际,冷空气从北方渗透南下,暖湿气流也开始加强、活跃起来,两股势力交汇,容易出现阴雨连绵的天气。

气象部门预计,本周接下来几天将维持阴雨天气,总体的雨量不会太大,但可以让2月份的雨量继续攀升。因此,今晚赏花灯的同时,人们记得带伞,以防雨水突然降临。

本周六或有明显降温

雨水殷勤的同时,雾气也很浓。从今天凌晨开始,东渡站的能见度就不佳,一直到上午9点,能见度基本都是100米出头。市气象台今日7时35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厦门市及沿海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天气,局部能见度将低于200米,请注意防范并及时采取应对措施。

气温方面,接下来几天,日最高气温在20℃左右波动,低温方面受到冷空气和降水的影响将有明显的起伏,这几天的最低温在16℃左右,而周六开始,夜晨最低温或将降低到11℃左右,会比较冷。在湿冷模式下,受凉后很容易生病,市民应注意采取保暖措施。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