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理发店关门多日竟还在网上做团购 市场监管部门介入调查

理发店关门多日竟还在网上做团购 市场监管部门介入调查

青丝坊造型会所春节过后还关着门。

海峡网讯(厦门日报记者陆晓凤)理发店春节前关门,春节后迟迟没开门,但居然还能在网上团购。昨日,网友“青铜”向本报反映此事,记者就此开展走访调查,并联系了市场监管部门。

调查>>贴着“外出学习”告示

昨日,记者来到文兴东三里7号102室的“青丝坊造型会所”,发现店门紧锁。该店一侧的玻璃外墙贴着一张告示单,上面写着“全员外出学习5天”。在另一侧的广告牌上,电话号码被挖掉一个洞。通过现场留下的信息,记者几经尝试都无法联系到该店负责人。

“卡内还有2457.5元,就这样打水漂了?”“青铜”告诉记者,一个多月前,他在店内工作人员的推销下,往卡里又充值2000元。本以为只是春节期间未营业,没想到充完钱一次都没消费,理发店就再也没开门营业。

理发店旁边一家服装店的老板林女士告诉记者,理发店去年12月底就关门了,之后就没再开门营业。“全员外出学习5天的告示单,已经张贴快两个月了。”

蹊跷>>网上还能团购套餐

昨日,莲前市场监督管理所已经介入调查。执法人员联系上该理发店负责人苏某,他在电话中表示,他会与合伙人想办法解决问题。下一步,执法人员将调查核实情况逐一反馈投诉人,并告知消费者通过诉讼等方式依法维权。

不过,令不少消费者感到奇怪的是,在美团网上,这家店还能正常下单。记者在美团网上输入“青丝坊造型会所”,不仅能搜索到该店的信息,并且能购买一个价值169元的团购套餐。记者尝试下单,居然还能成功付款。

“即使网页上面显示‘随时可退款’,但这可能让不知情的消费者白跑一趟,耽误时间。”市民陈鸿说。

跟踪>>美团网迅速下架处理

随后,记者联系上美团网相关负责人,美团网对该理发店进行下线处理。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将通过客服,对已在平台购买团单服务的消费者进行沟通和退款。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北京盈科(厦门)律师事务所律师许东表示,根据《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若因在网络平台消费而引发纠纷,可在消费行为所在地消费者权益保护机构投诉,也可在消费行为所在地法院提起诉讼,并非都要到网络平台所在地寻求解决。

律师提醒

避免一次性充值

过多金额

北京盈科(厦门)律师事务所律师许东提醒消费者,防范预付卡消费陷阱应做到以下几点。

首先,谨慎选择商家。办卡前要注意看清经营者营业执照,确认经营主体资格,看商家经营地址与营业执照的注册地址是否一致。办卡后,要看清出具发票是否与执照上的单位名称一致。选择证照齐全、市场信誉度高、经营状况好的商家。

其次,要理性充值,不要被商家宣传优惠折扣而冲动消费,尽量不要一次性充入过多金额,以免商家停业、携款消失导致损失。

再次,务必要签订书面合同。不要轻信一些商家口头承诺并看清合同内容,对不合理的条款内容要及时纠正。另外,要妥善保管好发票和消费凭证,一旦发生纠纷,便于向有关行政主管部门申诉,主动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