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看场电影上百元 !厦门2月17日左右观影价将恢复节前水平

看场电影上百元 !厦门2月17日左右观影价将恢复节前水平

-市民在部分影院现场购票或享优惠。

看场电影上百元 !厦门2月17日左右观影价将恢复节前水平

一些市民春节期间看电影的消费习惯已形成。

海峡网讯 (厦门晚报 文/记者 张海军 图/陈立新)今年春节贺岁档,如果市民想看一场电影,要花比往年更多的钱。尤其想在地段、设备好一些的影院看上一场电影,电影票价会高出很多。“我原准备初八回厦门后,一个人把这些贺岁电影都看上一遍,结果发现想要在热门影院把《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等4部电影全看完,可能要花300多元。”昨日,刚从外地旅游回到厦门的市民金先生说,他打算过几天再去看这些贺岁片,那时票价可能会再低一点。

调查热门影院平均票价74元远超去年52元

“这个假期的电影票价一点也不低。”昨天是正月初八,临近傍晚,家住仙岳路附近的林女士随手翻了一下猫眼APP上的电影场次安排。在离她家最近的万达影院SM店,想要看《流浪地球》,每张票至少要花80多元,如果是在VIP厅,票价则是99.5元。在万象城附近上班的市民王先生也发现,在离他最近的万象影院,晚间热门时段看场《流浪地球》,票价为88元;《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的票价则是67.9元。想要省点钱,就得选晚上11点35分开映的场次,票价为44.9元,但散场已是第二天凌晨1点13分。

昨天,记者在电影大数据平台艺恩数据上查询,尽管已是正月初八,仍有7家厦门影院的平均票价超过50元。其中,票价最高的是万达影城SM店,平均票价为74元。而去年2月23日,也是正月初八,当天平均票价最高的是寰映美岁城店、湖里万达影城和万达世茂店,平均票价分别为52元、51元和50元。

探因市民观影热情高春节档期票补取消了

中影国际影城(万科里店)的工作人员陈先生说,春节期间看电影的消费习惯已经养成,不少平台也开始降低折扣力度,这是导致单张电影票价格上涨的原因之一。今年春节期间不论电影是否打折,影院里都能满座,所以商家打折的积极性就更低了。

记者注意到,尽管部分影院的票价高,但仍未挡住市民的观影热情。昨晚8点53分,离万达影城SM店9点场的《流浪地球》开映还有7分钟,记者在猫眼APP上看到,这场电影除了第一排座位空着以外,其他区域的座位已几乎满了。

“从影院的角度看,80元到100元的票价应该是大家期望中的价格。毕竟,春节期间,影院的运营成本不低,光是付给员工的3倍工资就是一笔不小的开销。”陈先生说,今年贺岁档,市民觉得电影票价高,还有一个原因是票补没了。去年10月1日起,有关部门取消第三方和影院自有渠道的线上票补。不过,陈先生说,就在春节前十多天,很多影院仍有20元左右的票补,大家还可能买到30多元的电影票。但是,在大年初一之后,除了《流浪地球》外,几乎看不到什么平台做票补,这也让部分影院的电影票价低不下来。

对策票价太高压力大部分市民网上找代购

“如果和大年初一比起来,最近票价还是低了一些。”前述的市民林女士说,初一那天,看《疯狂的外星人》,票价要100多元。如果在影院购票,林女士一家三口就得花300多元。不过,林女士说,那天她从淘宝上的电影票代购店里买的电影票,一张票只花了60多元。她发给记者当时从代购那里买电影票的链接,记者看到包括万达影城、磐基博纳、美岁城寰映、宝龙一城卢米埃等,都可以在那里购票,月销量为977单。

除了可以在淘宝上找代购,微信朋友圈里也有人做起卖电影票的生意。厦门的陈小姐称,自己可以代买电影票,她在朋友圈发的广告说“绝对有优惠”。只要在猫眼等APP上选好座位,再截图发给她,她马上就可以订票。记者尝试选择万达SM店昨晚9点15分场《疯狂的外星人》,购买两个座位,APP显示的价格为139元,而通过朋友圈代购只要110元。

相关新闻

春节档仍有便宜可淘

部分影院维持日常价

记者注意到,除了上述热门影院外,在厦门也有低票价的影院可供大家选择。离万达影城SM店不远的华彩中兴影城,昨天放映的《流浪地球》,不论场次,在猫眼APP上的票价统一为40.9元;如果是折扣卡首单,票价低至33.9元,只有部分影院票价的一半。不过,这家影院仅提供普通厅的3D观影,没有效果更佳的杜比影院、MX4D、巨幕影厅等。

此外,中影星美(罗宾森店)、磐基博纳、金逸等影城,在热门时段也有50元左右的电影票可供选择。而思明电影院以及岛外的多数影院,目前的电影票价在30多元。

中影国际影城(万科里店)的工作人员陈先生预计,2月17日左右,春节档期卖高票价的情况基本将会结束,到那时,观影的花费应该和节前差不多。

微信严查院线电影盗版

近130个公众号被处罚

58.49亿元,这是2019年春节档最终票房,较去年同期增长1.2%,创同期历史新高。但在《流浪地球》等热卖同时,盗版资源层出不穷,微信方面也出手进行打击。

据微信团队昨日发布的数据,2月4日至2月11日,微信对公众平台上未经授权、非法传播版权保护预警重点作品的行为进行了处理,包括《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新喜剧之王》《飞驰人生》等院线电影的盗版内容。其中,共收到影片权利方及其代理方的投诉达631个;删除接近500篇被投诉涉嫌含有盗版链接、资源或侵权内容的公众号文章;主动删除涉嫌含有侵权内容的相关文章累计116篇;处罚近130个严重侵权的公众号,处罚措施包括删除昵称等。 (据中新网)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