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地球最后的夜晚是哪里的方言

据悉在电影《地球最后的夜晚》中演员们的对白采用的是贵州方言。

电影《地球最后的夜晚》目前正在热映中,作为一部文艺片很多观众都将它看做是跨年电影的首选,但是目前该电影的票房虽然很高,但是口碑似乎却扑街了。影片在温润潮湿的贵州凯里取景,片中的对话也以凯里方言为主。这部影片此在戛纳上火过一把,拿到了诸多奖项。而在长达两个小时的观影时间中,遭到了大部分网友的疯狂吐槽,甚至有的影院出现了影片还没放到一半,就走了一大半人的情况,场面真的是非常的尴尬。网友们称电影可谓是一平到底,丝毫没有一点情节跌宕,无高潮,无底潮,看着直让人犯困。当时电影里吃个苹果的内容直接放了两分钟左右,放个小烟火也需要两三分钟,简直是厉害。

不过作为一部文艺片该电影的口碑两极分化十分严重,有很多观众觉得好看,但是也有很大一部分观众表示看不懂。《地球最后的夜晚》于2018年12月31日上映,因“一吻跨年”的营销口号,使得影片首日票房就超过2亿。然而,原本不会去看文艺片的观众因“一吻跨年”的噱头走入了影院,最后却没有看到想看的电影,而电影也没有获得能够懂得自己的知音。在2019年的第一天,该片票房大幅度下滑,豆瓣评分6.8、猫眼评分3.1、淘票票3.4。观影者“看不懂”的影评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该片的口碑。很多观众在观影之后纷纷给了《地球最后的夜晚》差评。有观众表示“从头到尾都没看懂啥意思”,甚至被评价为“有史以来最无聊没有之一的电影”,影片从“年度期待”,变为“年度最烂”。

地球最后的夜晚是四川话吗

电影《地球最后的夜晚》中主角的方言听起来像是四川话,但其实确实贵州话。

这种方言对白的形式也是文艺片的标志之一,但是并不是所有观众都喜欢这种语言风格的设定。 无论观众还是影评人,对该片的评价都出现了严重的两极分化:有人说该片营造出一场最美丽的梦境,也有人说该片不过是毕赣上一部作品《路边野餐》的升级版;有人认为毕赣还是华语影坛最有才华的新导演,有人认为该片是“皇帝的新衣”,毕赣腹中空空却冒充大师。

不过对于文艺片来说这种口碑两极分化的情况还是比较常见的,这部影片,最大的问题就是,他根本没达到大众审美的最低线,那就是拥有一个漂亮清晰的故事,依然是一个非常自我的表达。我敢打赌,被营销骗进电影院的这些根本不是受众的家伙们,能当场睡过去已经算是很给面子了。觉得受欺骗的人恐怕会立即就会上网破口大骂,在现在这个网络时代,会造成一场雪崩。不过之前《地球最后的夜晚》在戛纳的“一种关注”单元放映完以后,获得了全场起立鼓掌三分钟的待遇——这是非常难得的。要知道,在戛纳看片的媒体和电影人们,要是不喜欢电影,大多数一点好脸色都不会给,不是直接走掉,就是睡掉全场。所以电影究竟怎么样,可能不同的观众会有不同的看法吧。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