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春节“不打烊” 厦门警方抓获偷窃电动车嫌疑人

春节“不打烊” 厦门警方抓获偷窃电动车嫌疑人

厦门警方抓获偷窃电动车嫌疑人

海峡网讯 (厦门网记者沈伟彬通讯员杨妹英)新一年的钟声刚刚敲过,大年初五还没到,手头痒痒的偷车贼早已按捺不住心中欲望,抱着大家过年警察也要过年的侥幸心理,铤而走险开始陆续作案,不料江头派出所民警在过年期间,仍持续开展“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巡查结合,于2月12日农历初八下午连续抓获两名初二、初四偷窃电动车的嫌疑人。

春节期间,江头派出所民警紧盯辖区治安,积极开展“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结合日常入户、重点区域排查、沿街店面走访等工作,加大对可疑人的排查,为辖区群众安心过好春节保驾护航。

2月12日15时许,吕厝社区民警林恒伟带领辅警在江头东方巴黎附近进行信息采集工作时,发现一名身着黄色外套的男子似曾相识,该男子看到民警便有意识地躲闪,行迹十分可疑,民警察觉到异常后立即上前进行盘查,发现该人与2月6日在吕厝地铁站附近盗窃电动车的嫌疑人的穿着和体貌特征极其相似,便将其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经查,嫌疑人蔡某明(男、29岁、福建省漳浦县人)于2月6日农历初二凌晨在吕厝地铁站6号出口盗窃一部格林牌蓝色电动车,价值2200元人民币。嫌疑人委屈地说:“我偷完车后怕骑出来被警察抓,一直藏着,车锁都还没来得及解开,人就被你们抓了,真不值!”目前嫌疑人蔡某明被处治安拘留15天。

2月12日16时许,蔡塘社区民警洪顺兴带领辅警在蔡塘社进行“一标三实”入户信息采集时,发现一可疑男子容貌特征与派出所警情通报上2月8日在蔡塘社附近偷电动车的男子很是相似。民警立即上前进行询问,那男子神情慌张,答非所问,民警立即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进行进一步调查。在带回派出所后,缓过神来的嫌疑人开始镇定下来、百般抵赖,还谎称案发时其在妻子老家陪妻子过年。当民警将其涉嫌盗窃电动车的视频与在其住处找到的作案时穿的衣服、鞋子、口罩等物品展示给嫌疑人看后,嫌疑人交代了犯罪事实。经查,嫌疑人肖某全(男、43岁、湖南省浏阳市人)于2月8日农历初四在蔡塘社将一部电门没关、没有上锁的杂牌电动车偷走,价值3000元人民币。目前嫌疑人肖某全已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春节期间,市民朋友在享受合家团圆的幸福生活时,千万不要放松警惕,贵重物品请注意看好锁好,不要给违法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