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税务:又是一年春来早 减税降费“早快实”

厦门税务:又是一年春来早 减税降费“早快实”

小微普惠落地首个征期,厦门税务人员为小微企业宣传新政。陈海敏 摄

2月11日是春节后开工首日,不少地方仍充盈着喜气洋洋的过年气氛,厦门市税务局的广大干部职工已经回到各自的岗位忙碌起来,积极响应国务院减税降费的号令,赶早上路,确保起好步、开好局。

功课要做好 培训要趁“早”

陈涵是厦门市象屿区税务局减税降费集中办公工作组的成员之一,也是辅导团的一名资深讲师。提前三天从山东老家返厦的他坦言:“节后一上班就要对区局干部开展小微普惠政策全覆盖培训,所以我必须要提前准备,把各项政策理解透,把笔记做扎实,争取把全局上下都打造成一顶一的‘专家’,才能实现接下来对纳税人的有效宣导。”他边说边向记者展示了讲课笔记,上面密密麻麻布满了各种颜色的批注。

节后上班的前一天,厦门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曙东专门批示动员全体干部职工收心归位,早、快、实地安排落实好减税降费各项重点工作,精准摸清享受优惠政策的管户底数,实现政策宣传推送和干部培训100%覆盖,确保减税降费首个申报期以及金税三期并库后的首个完整征期平稳有序运行。节后开工首日,一进行完新春走访慰问活动,厦门市税务局的全体班子成员就马不停蹄地召开了一场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暨确保金三并库征期平稳运行工作再部署会议,为减税降费等重点工作的开展画好“路线图”。

讲解要明了 落地要尽“快”

年后仍尚显冷清的办税厅里,一个角落显得格外热络。原来,这是思明区税务局刚刚“扩围”的小微企业优惠政策落实咨询服务台。青年税务干部郑燕鹏正拿着申报表,为前来咨询的纳税人详细计算了适用小微企业优惠新政能减多少税,辅导纳税人正确填写申报表。

郑燕鹏告诉记者,年后思明区税务局对原有的“小微企业优惠政策专窗”进行扩围,由原来的单个窗口扩充到整个咨询服务台,选派5位青年业务骨干轮岗值班。早在春节期间,他们就马不停蹄地制作了“小微企业优惠政策汇编本”,发放给全部窗口人员。今天他们就利用早会时间对汇编本进行了集中学习,节前办理了全市首笔享受小微企业增值税优惠新政业务的吕铭清则进行了案例分享,帮助窗口人员掌握金税三期系统操作要点,为申报期的到来做好充分的准备。

日前,整个厦门市税务系统均已迅速从过节状态调整到工作状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迎接每一个纳税人,确保减税降费各项政策精准实施、全面落地,推动各项工作良好开局。

幅度要顶格 红包要“实”在

在近期推出的一系列小微企业普惠政策中,小规模纳税人的增值税起征点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10万元。 年后专程赶来湖里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进行政策咨询的刘先生表示:“报纸新闻铺天盖地的宣传,朋友圈止不住的热议,这一利好惠及面和优惠力可想而知。年前我就一直密切关注着‘厦门税务’公众号的相关推文,年后一上班,赶紧抽空过来进行‘深度再学习’。只有把政策学明白,我才能把红包收进口袋,把福气带回公司!”

听完税务干部详细的讲解,刘先生露出满意的笑容:“像我们这样季度收入20万左右的企业,在新政‘红利’辐射下,每年可以享受近3万的增值税税收减免,申报也更方便了。更别说,厦门的增值税小规模企业地方税费减免按照国家规定幅度50%‘顶格’执行。这一场‘春雨’,来的太及时了!”据了解,该政策将惠及全市26.75万户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地方税费9.4亿元,使全市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税负明显降低,助力民营企业蓬勃发展。(肖雨 海敏 金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首个!充电5分钟续航300公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