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鹰厦线上飞鼠突袭铁路线 厦门供电段即刻启动应急预案

鹰厦线上飞鼠突袭铁路线 厦门供电段即刻启动应急预案

今年冬季暖和,飞鼠提前开始活动。(示意图)

海峡网讯 (厦门日报 记者 林路然 通讯员 柯志鸿)飞鼠突袭铁路供电线,搭上了性命,造成供电线跳闸,所幸故障并未影响铁路运输秩序。春节期间,南昌局集团公司厦门供电段工作人员加强了设备巡视检查的力度,与来添乱的“不速之客”较劲。

大年初二晚上7时许,鹰厦线上,一只飞鼠从山坡飞落在铁路线接触网斜腕臂的绝缘子上触电死亡,西洋变电所跳闸,支柱的绝缘子出现灼烧痕迹。厦门供电段即刻启动应急预案,巡查人员通过跳闸故障测量仪公里标的位置,锁定一段2公里的范围,立即乘坐作业车寻找。巡查人员用手电筒上下照射,有的仔细查看6米多高的设备是否有烧伤情况,有的小心巡查地面,查找是否有飞鼠。约47分钟后,巡查人员找到飞鼠尸体,还好设备并未严重损毁,只需另外安排时间更换即可。很快,铁路运输恢复正常。

厦门供电段工作人员介绍,三四月份和九十月份是飞鼠频繁出没的季节,也是巡查人员出动抢修最忙碌的时期,但今年冬天比较暖和,飞鼠提早开始活动,巡查人员不得不提前严阵以待,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厦门推出十条“五一”旅游惠民措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