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营运车主意图侵占外地游客手提包 被厦门民警识破

营运车主意图侵占外地游客手提包 被厦门民警识破

■放手机的手提包

海峡网1月23日讯 据厦门晚报报道 手机失而复得,山东游客李小姐非常高兴,近日,她在微博上发帖点赞帮助她的厦门警察:“很感谢厦门这座美丽的城市培养出这么优秀的人民警察。”

失主返回找手机 司机矢口否认有见过

李小姐的经历颇具戏剧性。本月中旬,她来厦门旅游,13日下午,她打了辆营运车到厦大校园游玩,不慎将手机遗落在副驾驶座位上,直到她在厦大西门逛了20多分钟后才发现,好在那辆车并未走远。

司机是一名30多岁的男子,李小姐找到他时,他矢口否认看到过李小姐的手机,“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校门口,你的车子也没有开动过,手机肯定就在车上。”李小姐说,她跟司机说,手机里有很多单位领导的电话号码,如果手机丢失,信息泄露会惹出很多麻烦。她一再向司机说明手机的重要性,还提出酬谢,但司机一直没改口,而且作势要离开。

几个细节很可疑 民警一步步找出手机

李小姐急了,只好向110求助,碧山派出所民警袁传兵赶到现场。“我和李小姐碰面时,看到对面的司机绕着那辆车转了一圈。”袁传兵说,他当时就有点怀疑,既没有载客又不急于离开,司机为何要转一圈呢?

即便面对民警,司机依旧不改口,说自己没见过手机。袁传兵提出要检查车内,司机眼神中透露出一丝慌张,这个细节被袁传兵敏锐捕捉到了,司机可能心中有鬼。车内检查一无所获。袁传兵提出要检查后备厢,司机明显紧张起来。后备厢盖子掀开后,里面也是空无一物,不过,当袁传兵将手伸向放备胎的位置时,他用余光看到司机一直在盯着他的手。

李小姐比袁传兵还急,抢先一步揭开了放备胎的盖板,一下就看到里面有个手提包。李小姐意识到不对劲,当时她坐车时,这个手提包还放在车内,怎么跑到后面来了?司机更加紧张了,他一把抢过手提包,说李小姐没资格检查他的私人物品。

袁传兵把手提包拿过来,拉开拉链,小李的手机就在里面。司机顿时羞红了脸,头低着,一句话都不敢说。见剧情反转,围观的市民都指责司机不厚道。

袁传兵将两人都带到派出所。因司机这一行为未达到治安案件的处罚标准,袁传兵对司机进行了严肃的教育,同时也对李小姐进行宽慰,让她的怒气慢慢平息。

结束旅程回到山东后,李小姐在微博上发帖,讲述了事情经过并对袁传兵大加赞赏。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大超出圈!福建首家Suning Max落地宝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