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一对夫妇结婚时互相看不顺眼 离婚后依然住一起

厦门一对夫妇结婚时互相看不顺眼 离婚后依然住一起

海峡网1月7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彬彬 实习生 周小樱 整理)

离婚后两人还住在一起,这种场景在一些电视剧里上演着。其实,文艺作品来源于现实,这种情况在现实中也是有的。近日,导报记者就找到了发生了这种情况的孙女士,她向导报记者讲述了离婚一年多来,她仍和前夫住在一屋的事情和缘由。且听孙女士道来……

觉得还行就在一起 因怀孕而匆匆结婚

我来自外省,18岁就来厦门闯荡,去过工厂,干过客服、销售等活儿,但工资始终提不上去,感情上也一路跌跌撞撞。27岁时,我在经过多次情伤之后,遇到了大我3岁的田明(化名)。

当时我在一家车行里做基层业务员,他到车行里买车,我们有了接触,后面他开始追我,我看他有正经工作,经济条件尚可,人看起来也还行,于是就和他在一起了。谈了一段时间后,他说我脾气差,他有些受不了,但他也没提分手。其实他自己脾气也不好。

认识半年之后,我怀孕了。那时候我们正式谈恋爱不到三个月。我踌躇不安,心里没底气,因为正式谈恋爱后,我发现他并没有像之前说的那么爱我,知道我怀孕之后,也没有很高兴,还说等孩子生了再办婚礼。

小田是闽南人,传宗接代的观念比较强,当时他爹妈正催着他结婚,急着抱孙子,我怀疑他想要的可能是孩子,而不是我,就一直逼问他。我就跟他说,如果不想娶我的话,那就分手,我会打掉孩子。

最后,他妥协了,和我领了结婚证,随后我生下了儿子。

儿子出生那天,他和他家人都很开心,但我却没有感觉到他对我有足够的关心。但是嫁鸡随鸡嫁狗随狗,我想日子就这么凑合着过吧,我现在有了孩子,他是我的心头肉。

争吵后赌气提“离婚” 他立马带她去办手续

田明的老家,也就是我的婆家,距离厦门太远了,我习惯了在城市里居住,他也在厦门工作,孩子出生以后,我们就在厦门岛内租了一间大一些的房子,租金2000元。

他妈妈身体不好,长年待在老家,由田明的兄弟照顾,无法来厦门岛内照顾我们的孩子,而他父亲也来不了。我的母亲来过一段时间,但因为我和田明有一段时间经常吵架,我母亲本来就是暂时来帮下而已,而他似乎也嫌弃我母亲喜欢骂骂咧咧,我母亲就回了老家去照顾我弟弟的孩子。

之后,只能是我一直在家照顾孩子,不出去工作。婚后的生活,让我疲惫不堪,特别是我没有任何经济收入,家里的日常支出以及抚养孩子,都需要很大一笔费用,每次我跟他拿钱,他都一副很不情愿的样子。

往往在这种时候,我觉得特别委屈,这个家难道就是我一个人的?生孩子、照顾孩子难道不算为家庭付出?他拿出来的钱我也没有一分不是用在这个家里啊!每次想到这些,我都快抓狂了,跟他吵架时,有时候也口不择言,威胁要离婚。

生下孩子半年多后,我们有一次因为钱的事情,又发生了激烈争吵。我们开始互相数落对方的缺点,他说我脾气差不会养孩子还爱花钱,我嫌弃他生活邋遢,赚钱不够努力,反而来指责我爱花钱。他还跟网上的女孩子搞暧昧,我质问他是不是喜欢上别的女孩子,他竟然说“是又怎么样”。“干脆就算了吧。”我赌气之下,提了这么一句。没想到他还真来劲儿了,隔天就带着我去民政局办理离婚手续。

最终我们离婚了,是的,真的离了。

只不过,之后我们冷静了下来,看到可怜的宝宝,也没有马上就分开。

离婚后依然住一起 一年后家人才知情

离婚之后,我们依然住在一起,也隐瞒了双方家长。

我们之间的关系变得特别微妙,有时候尴尬,有时候也不知道怎么说,感觉回到了结婚前的情况。可明明感情已经破裂了,有时候像冤家仇人,有时候又感觉对方也不是那么差劲,但感觉日子这么熬着很是难受。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自己没有任何存款,家里的老父母照看弟弟孩子,孩子太小了,我带孩子回去也是增添他们的压力,而且田明也会缠着我不放,我只好待在这里,等孩子大一点再做打算。

就这样浑浑噩噩大概一年时间,田明的亲弟弟结婚,他请假回去帮忙了。他问过我回不回去,我觉得很没有意思,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也不让他带孩子回老家。

小叔结婚,嫂子不带孩子回家?亲戚发现这种异常情况,找过来了,之后我们才向他家人坦白已经离婚的事实。我们互相不满意对方,却还待在同一个屋檐底下,我因为不够独立,因为孩子和经济忍受着这一切。

我开始反思自己,觉得自己以前确实比较贪玩,喜欢买东西,在职场上没有尽最大努力,才会在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落得如此下场,才会如此被动。

我曾试图改变过自己,也做过所谓的微商,结果被骗走了几百元,换来一堆没用的东西。

自始至终,他都没有说过要重新在一起,我也已经觉得索然无味。现在的我,只想宝宝快点长大,如果我们还是不能好好地相处过日子,那就真的彻底分开比较好,但是孩子我肯定不会放弃。

观点交锋

离婚还住一起,你怎么看?

●陈薇(读者):有些不适合的人,却因为种种原因走在一起,最终又走向分裂,各走各的路。结婚前有“试婚”,而离婚还住在一起,就有些“离婚缓冲”的意思了。

如果觉得还可以相处,可以在今后的日子互相珍惜,那么就重新恢复夫妻关系,如果不行,那真的只能是彻底告别对方,走向另一段旅程。

在这样一段感情经历中,没有赢家。双方都在其中煎熬,都因为孩子而苦撑着不知什么关系的关系。孙女士最后的觉悟看似有点晚,但对她的整个人生来说,实际上一点都不晚。

不管以后孩子能不能在自己身边,孙女士如果能够专注于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经济能力,在以后的婚姻感情生活中,会获得更多话语权和尊重。当然,当一段婚姻结束之后,自己的反思也挺重要,女人带着孩子二婚往往比较困难,但把自己搞得好一些,遇到好人的机会总会大一些吧。

●王女士(读者):如果有条件的话,我认为离婚后还是不要住在一起了,双方分开冷静一段时间,各自想想自己的问题,再到相亲市场上看看自己什么行情,这也不失为一件好事。

婚姻讲究平衡,你觉得对方不好,那自己是什么样子呢?如果觉得自己配得起更好的,那为何当初要结婚?婚姻是人生头等大事,真的马虎不得,现在有些年轻人太过冲动,结婚离婚都很迅速,这些行为在我看来是不妥的,是对自己人生的不负责任。

●陈先生(读者):我觉得离婚后暂时在一起一段时间也不失为一种办法,有的夫妻其实还没到需要离婚的地步,只是一时赌气或者冲动而去办手续,缓冲一下,换一种关系相处看看,说不准能磨合得好一些。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