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首批144小时过境免签游客莅厦 美国友人点赞海蛎煎

海峡网讯(海西晨报记者陈翠仙)昨日,是厦门正式实施空海港口岸“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首日。凌晨5时35分,天刚蒙蒙亮,从洛杉矶而来的航班已经降落在高崎机场。这架航班为厦门带来了首批144小时过境免签旅客。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过境免签旅客通过“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专用通道,到达办证窗口办理过境免签手续。来自加利福尼亚的游客BEME成为厦门首位享受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幸运旅客。

“过境免签的手续十分方便快捷,几分钟就办理完成了。”BEME向高崎边检站申请了临时入境许可,顺利通关入境。整个过程仅用时约10分钟,他还收到了纪念品。

BEME告诉记者,此次他从厦门过境,转机去马尼拉。前段时间,他在网络上了解到厦门从今年1月1日起实行“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他就趁此机会申请了过境免签,到厦门游览一番。

同样在昨日到达厦门的韩国旅客KANG在旅行社工作。在得知厦门实施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信息后,她特地来到厦门,提前踩点旅游线路。

据介绍,外国旅客想申请在厦144小时过境免签,可在入境前由本人或通过航空公司向边检机关申请办理,也可到达现场后再进行办理。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在高崎机场转机的外国人被144小时过境免签的宣传展板所吸引,纷纷前来咨询相关办理手续,并领取了旅游宣传手册,表示有机会将利用该政策来厦门旅游。

首批144小时过境免签游客莅厦 美国友人点赞海蛎煎

来自美国的BEME通过“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专用通道办理手续,成为了厦门首位享受过境免签政策的游客。记者陈理杰摄

BEME:点赞海蛎煎烧肉粽

海峡网讯(海西晨报记者陈翠仙)在高崎机场,BEME作为厦门首位享受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旅客,受到了热烈欢迎,收到了漆线雕、鼓浪屿馅饼等具有厦门特色的伴手礼,这让他对接下来的行程满心期待。

BEME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来到厦门。“我知道厦门是一座美丽的海上花园,我们的前总统尼克松来过厦门,称赞这里像美国的夏威夷。”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实施,让他可以一睹厦门风光。

一出机场,BEME就迫不及待地开始了他的厦门之旅。庄严肃穆的南普陀、神秘的惠和石文化园、举世闻名的鼓浪屿……一天时间,BEME游览了不少厦门的美景。在惠和石文化园里,中国悠久的石文化令他赞叹不已。

首批144小时过境免签游客莅厦 美国友人点赞海蛎煎

BEME体验石雕艺术。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BEME刻出了自己名字的首字母。得知他不久后就要结婚,惠和石文化园还送上了一个刻有双喜的作品以示祝贺,这让BEME喜出望外。此外,鼓浪屿的美景也让BEME赞不绝口。

让BEME赞不绝口的还有厦门的美食。“到鼓浪屿上,我尝试了海蛎煎和裹着蛋黄的炸虾,十分美味!”BEME竖起了大拇指,表示花生汤、烧肉粽等都是他从未品尝过的美味。

赏完美景、品完美食,BEME说:“过境免签办理十分方便,希望我的家人、朋友有机会也来厦门玩。”

首批144小时过境免签游客莅厦 美国友人点赞海蛎煎

来自韩国的KANG(左)收到了具有厦门特色的伴手礼。记者陈理杰摄

KANG:为旅游线路来厦踩点

海峡网讯(海西晨报记者万翠)来自韩国的KANG在旅行社工作。她此行的目的,除了欣赏厦门美景,还有提前踩点,希望把厦门与金门串联起来,打造一条旅游线路,推荐给更多韩国游客。

“韩国人最喜欢的境外旅游目的地就是厦门,而金门也是厦门周边独具特色的旅游目的地。”KANG告诉记者,以前,韩国旅客到厦门需要办证,增加了时间和费用成本;现在,有了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韩国旅客来厦门也可以说走就走。因此,KANG想利用厦门海港空口岸联动的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组织更多韩国人到厦门、金门旅游。

昨日上午,KANG一落地厦门,就马不停蹄地从厦门五通码头前往金门。因为厦门到金门只需要半个小时船程,当天下午,KANG结束了金门的游览返回厦门。她将在厦门继续逗留几天,再乘飞机回国。

新政策落地老外更便捷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陈翠仙)空海港口岸“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自昨日开始实施。日前,经国务院批准,53个国家的人员过境包括厦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厦门五通客运码头、厦门国际邮轮中心口岸)在内的5个城市,可享受144小时过境免签。

该政策的落地,扩大了厦门对外窗口。这是公安部支持厦门落实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具体体现,也是支持厦门自贸片区改革创新、实施更加便利人员出入境政策的具体体现,同时也为厦门旅游、产业、交通带来了更多机遇,进一步提升国际化水平。

记者从厦门市公安局了解到,2015年4月1日,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口岸正式实施53个国家的人员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以来,截至去年11月,共有34个国家1100多人适用该政策来厦,在全国实施该政策的城市中排名第五。

随着厦门国际地位的提升,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已很难满足过境外国人的需求。此次实施144小时过境免签不仅过境免签时间更长,且空海港口岸联动。

高崎边检站一队副队长陈慧樱告诉记者,为缩短过境旅客办理手续的时间,他们前置审核手续,在航班飞行途中已办理好审核手续,同时为旅客提供英、法、德、俄等多语种服务,相信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落实后,将吸引更多外国旅客来厦。

厦门市旅发委副主任陈桂林:为过境旅客提供优质服务

海峡网讯(海西晨报记者陈翠仙)在实施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城市中,厦门具有独一无二的优势:符合条件的外国旅客可以“空港、海港联动”;外国旅客可以从厦门空港入境享受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在厦门游览后,从厦门出境往金门旅游。

借助该政策,为吸引更多境外旅客,厦门市旅发委积极开展政策宣传推介,并为外国旅客“量身定制”精品旅游路线,精心编印中英、中俄、中日、中韩对照的四种版本宣传折页;同时,市旅游协会景区分会积极发动各会员单位,为过境免签旅客提供优质服务、提供门票优惠或减免。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