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日报“啄木鸟”继续出发做提醒 这些道路和公共场所乱象该整改了

海峡网讯 (厦门日报 文/图 记者 陆晓凤 廖闽玮 黄雪燕 罗子泓 薛 尧 黄语晴 赵张昀 汤海波 陈雅真 朱道衡 柯 笛 陈 璐)本报市容市貌卫生“啄木鸟”小分队记者兵分六组,深入岛内外六区,根据读者、网友的举报和反映,与市民群众一起,共同查找非达标问题——我们希望借此为相关部门“提个醒”,推动整改到位。

今天我们关注的焦点是:道路乱象尤其是人行道被占的情况,以及公共场所如农贸市场、沿街设施等一些亟待整改的市容市貌问题。

厦门日报“啄木鸟”继续出发做提醒 这些道路和公共场所乱象该整改了

▲马巷镇书院路,一堆杂物挡在道路中,影响行人和车辆通行。

厦门日报“啄木鸟”继续出发做提醒 这些道路和公共场所乱象该整改了

▲同集南路4-103号附近沿街店面,商家将机动车摆放在人行道上,占道经营。

厦门日报“啄木鸟”继续出发做提醒 这些道路和公共场所乱象该整改了

▲卧龙西路一侧人行道上,尽管挂有“此处不准扔垃圾”的标语牌,但仍有土头垃圾“叠罗汉”。

影响通行

路面脏破存隐患

土头垃圾围着树桩“叠罗汉”

时间:12月8日上午

地点:卧龙西路一侧人行道

尽管挂有“此处不准扔垃圾”的标语牌,但几十袋土头垃圾围着树桩“叠罗汉”,占据了一侧的人行道。人行区域完全被侵占,行人只能从马路边绕道走。

各种生活用品悬挂在树上

时间:12月8日上午

地点:后埭溪路沿街

在一段人行道上,摆放着各式各样的餐桌椅,梯子、拖把悬挂在树上,垃圾桶和货架也随意摆放在路边。一条近10米宽的人行道在花式占道之后,只剩下不到3米宽的空间留给行人。

人行道砖消失路面坑洼不平

时间:12月8日下午2时10分

地点:白泉街1-101号沿街店面门口

原本应是铺满人行道砖的地面,此时却出现大面积的损坏,人行道砖“消失”,路面坑坑洼洼,有许多碎石,影响周围车辆、行人正常通行。

商家将机动车摆上人行道

时间:12月8日上午11点51分

地点:同集南路4-103号附近沿街店面

这里有多家售卖机动车的商铺,商家将机动车摆放在人行横道上,占道经营;其中一家商家更是将洗车业务“发展”到人行盲道上,用于清洁的桶及管道,安放在绿化带内——清洗车辆时水花四溅,过往行人纷纷躲让。

辅道龟裂坑洼车难行

时间:12月8日上午11点39分

地点:环城南路1661号方太厨具门前

一段长约50米的道路辅路上,地面出现龟裂,砂土石块遍地,路面坑洼起伏,驾车经过此处时,好似在坐“过山车”般摇晃。而附近的人行道上,也是土壤暴露、杂草丛生。

废弃物成堆盲道被占

时间:12月8日中午12点

地点:岳东路和凤山路交会十字路口人行道

人行道上,堆放着成堆的铝合金支架、板材和装修废料,盲道被占据近10米。边上的铝材包装袋堆积半人多高,有些随风飘扬到马路上,影响交通。人行道地砖随处可见破损的情况。

路缘石开裂地砖丢失

时间:12月8日上午11点39分

地点:三铁站附近

人行道与草坪相接的砖块和路缘石,出现了不少开裂的情况。有的砖块丢失或碎成小块。

自行车专用道标志模糊

时间:12月8日上午11点42分

地点:阳光路和南北大道交界处

此处的人行道路面存在严重的破损。人行道上的方砖或不见了,或被压成了碎片。“自行车专用道”标志也随之变得模糊不清。

路中杂物变成“拦路虎”

时间:12月8日中午

地点:马巷镇书院路103号

一堆杂物变成了“拦路虎”,挡在道路中,影响行人、汽车、摩托车通行。

道路出入口路面有坑洞

时间:12月8日下午2点半

地点:马巷镇巷东路

沿路的车辆出入口路面多处破损、坑洼不平,部分路面形成坑洞,给行人、车辆出行埋下隐患。

厦门日报“啄木鸟”继续出发做提醒 这些道路和公共场所乱象该整改了

▲在新店农贸市场,有些垃圾桶已经“倒下”。

厦门日报“啄木鸟”继续出发做提醒 这些道路和公共场所乱象该整改了

▲吕岭路往成功大道辅路上,垃圾压坏绿化植被。

厦门日报“啄木鸟”继续出发做提醒 这些道路和公共场所乱象该整改了

▲江华路龙门天下小区附近路段路面破损。

有碍观瞻

公共场所垃圾乱堆污水横流

不少垃圾桶“倒下”

时间:12月8日中午

地点:新店农贸市场

废弃物、垃圾桶、清洁车杂乱堆在农贸市场中央,有些垃圾桶已经“倒下”,无法再接纳垃圾,散发臭味,形成卫生死角。

街角成了露天货仓

时间:12月8日中午

地点:金榜路

厦门日报“啄木鸟”继续出发做提醒 这些道路和公共场所乱象该整改了

在一间熟食店旁,有一处空地晾晒着板鸭、腊肉等风干食品,各类食材的味道弥漫在空气中。此外,街角也成了堆放杂物的场所:塑料箱、纸皮、货柜等物堆积,像是露天货仓。

排水沟旁垃圾四散

时间:12月9日中午

地点:马巷市场附近的草垵里39号

未清理的垃圾四散在排水沟,水沟散发出恶臭,水体受到污染。

路面满是小坑和裂缝

时间:12月8日上午10点

地点:江华路龙门天下附近路段

面积十几平方米的路面上,满是小坑和小裂缝,成一幅黑点斑驳密集的“麻脸”景象。此处还有部分路面凹陷,深度达到三厘米以上,路段的几个方形与圆形井盖边缘处也存在破损情况。

窨井堵塞污水横流

时间:12月8日中午

地点:新垵农贸市场内

窨井堵塞,深色污水横流,电动车经过,水花飞溅;海鲜、塑料垃圾堆积,阵阵恶臭袭来——市场内距离水产摊位较近的地方,这样一处脏乱差需要处理。

花坛成了垃圾桶

时间:12月8日上午8点40分

地点:石塘农贸市场靠近海裕路天桥下

才建好不久的花坛,怎么没过多久,就满是垃圾了?花坛中不仅有“白色污染”,还有吃剩的包子和橘子皮等物。

垃圾桶旁成流浪狗“食堂”

时间:12月8日中午12时40分

地点:杜桥里659号附近农贸市场内

在市场内的垃圾桶旁,堆放了许多还未及时清理的垃圾,垃圾上空苍蝇乱飞,更有流浪狗把头直接埋进垃圾袋里觅食。

排水沟内污水溢出

时间:12月8日下午2时25分

地点:白泉菜市场内部

市场内部的海鲜区,宰杀动物残留的血迹腥味刺鼻,油垢满地;随处可见鱼鳞、动物内脏等残渣,下水道或因此被堵住,商家清理地面留下的水,造成沟内污水溢出,地面湿滑,市民通行不便。

商家垃圾随处丢未分类

时间:12月8日下午2时41分

地点:白泉街33-102号附近的垃圾分类点

厦门日报“啄木鸟”继续出发做提醒 这些道路和公共场所乱象该整改了

两个垃圾桶里垃圾“爆满”,但并未被及时清理;在垃圾桶周围垃圾还被随意丢弃,菜市场的商家将残渣剩菜、纸箱泡沫等,摆放在地面上,未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大小垃圾压坏绿化带植被

时间:12月9日下午5时左右

地点:吕岭路往成功大道轮渡方向辅路绿化带

吕岭路136号附近,2张床垫、1个蚊帐、1床棉被等被“搬上”道路,压坏道路旁的绿化植被;几十袋装着土方垃圾的塑料袋被放置在周围,在绿化带上形成两座“小山丘”。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