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地震时市民“净身出户”逃生被锁门外 求助增加3倍 开锁工忙坏了

地震时市民“净身出户”逃生被锁门外 求助增加3倍 开锁工忙坏了

▲某开锁师傅发的朋友圈

海峡网11月27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朱黄)昨天的地震过后,可忙坏了不少开锁工。

家里的吊灯在摇晃,鱼缸的水波动不止,市民反应过来后,几乎啥也没拿就冲出家门。地震来临那一刻,厦门很多居民都是这样“净身出户”的。

等震感过后准备回家时,市民摸摸口袋才发现没带钥匙,不得不求助开锁工。昨天上午,很多公司的开锁工都很忙碌。

导报记者从厦门市中心一家开锁公司了解到,震后公司的值班电话一直没停,源源不断有人要求开锁,经了解均是地震时跑得太急,钥匙锁在家里了。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平时一天开锁业务也就15个左右,震后当天值班电话一直在响,求助开锁的将近60个,虽然岛内有多个点,但人手远远不够用。

由于开锁业务太多,需要排队开锁,以至于排队很长时间的市民不能理解。虽说开一把锁只需要二三十分钟,但开锁工去往各个住户家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开锁公司希望大家多多理解。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