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3.6级!早上又有余震 不到24小时发生6次3级以上地震

-不到24小时,台湾海峡共发生6次3级以上的地震

-省地震局认为,我省近期发生破坏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3.6级!早上厦门又有余震 不到24小时发生6次3级以上地震

海峡网讯(厦门晚报记者王东城)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今天6时6分在台湾海峡(北纬23.37度,东经118.61度)发生3.6级地震,震源深度14公里。如此一来,昨天以来不到24小时的时间,台湾海峡已经发生了6次3级以上的地震。其中,6.2级的为主震,4.0到4.9级的余震1次,3.0到3.9级余震4次。

今天上午,记者从厦门地震部门获悉,此次地震类型为主震余震型地震,也就主震震级较大,释放了90%以上的能量,随后发生的余震震级较小。

昨天上午7点57分,台湾海峡发生6.2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由于此次地震震源深度比较浅,加上距离厦门比较近,和市区直线距离大约140公里,因此厦门震感明显。市地震局称,此次地震是1999年9·21台湾南投7.6级地震以来,厦门遇到震感最强的一次地震。

根据相关监测,这次地震发生在台湾海峡断裂带,属于构造地震,厦门的地震烈度反馈为5度。

昨天晚上,台湾海峡又发生了两次地震。21时24分在台湾海峡(北纬23.36度,东经118.59度)发生3.8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20时50分在台湾海峡(北纬23.31度,东经118.65度)发生4.5级地震,震源深度7公里。这两次余震距离厦门130-140公里,烈度反馈为1-2度。不少市民反映有感。

据省地震局监测,截至昨日22时,此次地震发生了大大小小20多次余震。省地震局认为,我省近期发生破坏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请市民安心生活工作。

小知识

家具物品摆放要合理防止掉落或倾倒伤人

室内物品怎样摆放才利于避震?

地震时,室内家具、物品的倾倒、坠落等,常常是致人伤亡的重要原因,因此家具物品的摆放要合理:防止掉落或倾倒伤人、伤物,堵塞通道;有利于形成三角空间以便震时藏身避险;保持对外通道的畅通,便于震时从室内撤离;处置好易燃、易爆物品,防止火灾等次生灾害的发生。

睡觉时哪些物品应放在床头边?

为预防地震的突然袭击,睡觉前,应检查下列物品是否放在容易拿到的地方:眼镜,如果你是近视眼,这是你不能离开的;手机(别忘充电),这是你与他人联系的重要工具;手电筒,黑暗中你必须使用它;如有必要,可准备一个自用的防震包,但一定要放重要的东西。

为什么卧室的防震措施最重要?

地震可能发生在你睡觉的时候,睡觉时你对地震的警觉力最差,从卧室撤往室外的路线较长。因此,按防震要求布置卧室至关重要。床的位置要避开外墙、窗口、房梁,摆放在坚固、承重的内墙边;床上方不要悬挂吊灯、镜框等重物;床要牢固,最好不使用带有轮子的床;床下不要堆放杂物;可能时给床安一个抗震架。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