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小女孩在培训中心被同学咬脸受伤 涉事三方难达成一致意见

小女孩在培训中心被同学咬脸受伤 涉事三方难达成一致意见

雷先生供图

海峡网讯(厦门晚报记者杨莉莉)近日,市民雷先生拨打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反映,他女儿晨晨(化名)在昕艺尚皇家舞蹈培训中心上课时,脸被一名女同学咬出一圈牙印。事情过去十多天了,伤口已经结痂,以后会不会留下印记还难以确定,“我女儿每天都会问,她的脸会好吗?作为家长真的很心疼。”雷先生无奈地说。

对于女童后续的治疗,涉事三方仍未达成一致。

事发

老师没注意到,直到孩子大哭才走过来

雷先生说,晨晨今年4岁,上个月刚刚在昕艺尚皇家舞蹈培训中心滨北校区交了学费。10月11日,他妻子送晨晨到该机构上课,随后像往常一样坐在楼下的休息室等晨晨下课。

“大概10点多,有家长在监控中看到,晨晨在课堂上大哭。”雷先生说,随后他妻子急匆匆跑到楼上,发现晨晨的脸上有明显的一圈牙印,伤口还在流血。来不及深究,他妻子和培训中心派的人一起带着晨晨到医院进行了简单的处理,并打了破伤风针。

雷先生说,在医院里,他看了老师带来的上课监控视频。“当时老师在排舞蹈动作,我女儿挨着墙站,随后另一名小女孩走过来,挨着我女儿站,估计是两个小孩靠得比较近,我女儿推了对方一下,两个小朋友就推搡起来,没想到对方猛地上前咬了我女儿一口。”

雷先生说,视频里显示,当时有两名老师在上课,但都没注意到这一情况,直到晨晨大哭才走过来。

交涉

另外两方都没明确表态,多次协商未果

事发后,培训中心垫付了治疗费用,对方家长也打来电话向雷先生道歉。随后,他们一起来到培训中心协商处理此事。

由于正在恢复期,今后晨晨的脸是否会留下疤痕,医生也无法确定。为了确保后续的康复治疗有人负责,雷先生要求培训中心和对方家长签署一份承诺书,保证若今后晨晨的脸上留疤,所需后续治疗费用由他们双方共同承担,并退还剩余培训费用等。

10月12日,培训机构给出处理结果,但发来的不是承诺书,而是一封信。信中说,事发当天,由于舞蹈老师正在纠正旁边两个孩子站立的位置,没有注意到两个小朋友发生推搡的情况,事后已第一时间对舞蹈老师做出严厉批评和处罚,并将全程关注晨晨的恢复情况。“我要的是一份承诺书,希望他们能明确表态,但培训中心只给了一封信,信里还在推卸责任,明显没什么诚意。”雷先生对此非常不满意。

雷先生说,事后他多次找培训中心,想要承诺书,但对方不接受。而对方家长则把问题都推给培训中心,事情直到现在也没解决。“我女儿每天都会问,她的脸会好吗?作为家长真的很心疼。”

回应

并未推卸责任,愿意承担后续治疗费用

前日,记者联系上该机构相关负责人贾先生。贾先生说,晨晨在培训中心被咬一事是事实,但他们并未推卸责任,事后中心多次与双方家长沟通,也愿意承担因此产生的治疗费用。

贾先生说,到目前为止,产生的一切费用培训中心都已经承担,后续的治疗费用包括家长提出的营养费用、误工费等,培训中心也会继续承担。同时,培训中心已对当时上课的老师进行了通报批评。

对于为何不愿签承诺书,贾先生说,小朋友的伤口是否会留疤,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培训中心无法马上做出承诺。“咬人女孩的家长也不同意,如果我们签了,对大家都是不负责任的做法。”

贾先生说,鉴于三方始终无法达成一致意见,他们也曾向雷先生提议,可以找第三方介入此事,从而达成公平的处理方式,但雷先生拒绝了。“他一定要让我们签一份协议。”

贾先生说,培训中心的态度很明确,绝不会推卸责任,也希望家长能与培训中心多沟通协商。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信创赛道城市选拔赛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