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走失鹦鹉报家门市民帮其找到家 灵玲马戏城登门致谢

走失鹦鹉报家门市民帮其找到家 灵玲马戏城登门致谢

-灵玲工作人员登门致谢,热情邀请高女士一家免费游景区。

海峡网讯(厦门晚报图记者陈满意通讯员陈美琳)“灵玲”“灵玲”,突然闯入家中的鹦鹉不断重复这句话,高女士怀疑它来自附近的灵玲马戏城,一问果然是。最终,这只走失的鹦鹉顺利回家了。

高女士家住集美,11月19日傍晚,她听到后院里传来不同于往日的鸟叫声,出门一看,发现是一只色彩斑斓的鸟站在枝头上。“它长得很漂亮,也不怕生。我拍了照片在网上搜了一下,才知道它是金刚鹦鹉。”高女士说,“我给它拿了点碎苹果粒,但它不吃。”

鹦鹉的突然造访让这家人很开心。“得知它是鹦鹉后,我小孩就跟它说话,它居然说‘你好’,还会说英文呢。”高女士说,这只鹦鹉很有灵性,也很顽皮,它跳下树枝在后院里溜达了几圈,熟悉环境后,胆子也大起来了,又是展翅,又是滑翔,一番技能展示之后,开始叫起来,“我仔细听了一下,听出它叫的是‘灵玲’,我怀疑它来自附近的灵玲马戏城,就打电话过去问。”高女士说,晚上7点左右,灵玲马戏城的工作人员赶了过来,确认就是他们的鹦鹉,看到鹦鹉安然无恙,工作人员松了一口气。带着鹦鹉离开前,工作人员向她一家人表示感谢;第二天,工作人员再次登门,邀请高女士一家人免费去景区参观游玩。

记者联系灵玲马戏城,工作人员介绍,这只鹦鹉是灵玲大酒店大堂里的红绿金刚鹦鹉。当天下午5点30分左右,工作人员忙得脱不开身,它竟然偷偷溜出去遛弯了。“它最近处于发情期,有点暴躁,我们平常都会定时带它出门遛弯,当时比较忙,没想到它自己跑出去了。”工作人员说,“它飞出去后,我们到处找,没想到它飞到高女士家里去了。”

“没想到它会自报家门。这也算是误打误撞,它居然懂得告诉人家自己从哪里来,这让我们感到很欣慰。”工作人员说,金刚鹦鹉是多米尼加的国宝,是色彩最漂亮、体形最大的鹦鹉之一,十分友善,即使有一张吓人的大嘴,也很少主动攻击人。这只鹦鹉平时在大堂里迎客,聪明伶俐,会讲“你好”“Hello”和“灵玲”。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