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建首次从泰国引进千只太阳锥尾鹦鹉

福建首次从泰国引进千只太阳锥尾鹦鹉

福州海关保障福建省首次引进的泰国太阳锥尾鹦鹉(林明辉 摄)

海峡网11月21日讯 (东南网记者 陈楠 通讯员 林明辉)记者从福州海关获悉,近日,1000只从泰国进口的太阳锥尾鹦鹉顺利运抵福州,进行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

据福州海关介绍,本次引进的太阳锥尾鹦鹉为《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Ⅱ物种,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太阳锥尾鹦鹉也叫做金太阳鹦鹉,是一种小型鹦鹉,聪明、具有说话能力,会表演,主要分布于巴西、亚马逊河流域、圭亚那、苏里南、法属圭亚那以及委内瑞拉东南部,食物为种子、浆果、水果、坚果、昆虫以及其幼虫等,通常成对活动,繁殖期聚小群。

为保证本次检疫任务顺利完成,防止外来动物疫病传入,福州海关安排专人,全程指导监督进口公司隔离场制定详细的“进境运输计划运输路线及防疫说明”,完善“进境动物隔离检疫场动物防疫制度”等制度规定;专程派员前往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进行交接,并按照规定的运输路线全程监督押运至福州;认真检查隔离场防疫设施、饲养设施等设施状况,确保符合隔离检疫相关要求,保障进境动物安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