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作者张嘉佳携新著来厦签售

“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作者张嘉佳携新著来厦签售

海峡网讯 (文/厦门晚报 记者 林晓云 图/黄珑)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从清晨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只要最后是你,就好。”这句情话,让五年前推出《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张嘉佳红了。昨晚,身为作家、编剧、导演的张嘉佳,携新作在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举行分享会。

张嘉佳的新作《云边有个小卖部》是长篇小说,风格与《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大不同,故事横跨15年,据说其中很多来源于真实生活。张嘉佳概括这部新作是“写给每个人心中的山和海,写给离开我们的人,写给陪伴我们的人,写给在故乡生活的外婆”。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曾让“张氏”经典语录被高频率使用。出现在记者面前的他,留着长发,还扎了起来,一双时髦白鞋很吸睛。张嘉佳说,当年背着包满世界跑,一直在路上的习惯并没有改变。他算了一下,已经旅行40多万公里。

新书里关于美食的描写特别丰富,做鱼、做羊肉、做面,都写得有细节。比如写外婆做的羊肉那一段,读者完全可以一步步跟着操作。

近期,张嘉佳忙着在全国各地签售。他笑说要是能像歌手一样就好了,“开一次演唱会上万人,我的签售分享会一次只能见几百人,签书还得一本本来。”

他坦言,签售是建立在实体书基础上的,如果以后都是电子阅读,不再印刷纸质书,那签售会这种形式就没有了,“少了和读者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机会”。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