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2019年研招昨起现场确认 厦门考区网报人数创新高

2019年研招昨起现场确认 厦门考区网报人数创新高

昨日上午八点半,厦大考研确认点已经排起了蜿蜒的队伍。(本报记者林铭鸿摄)

海峡网讯 (厦门日报 记者 佘峥) 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现场确认昨天开始,将持续到10日。

研招报名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网上报名已经在10月31日结束。从网报数据看,厦大考点的网报人数6000余人,市招办考点报名人数近万人。两个考点的报名人数都创新高,比往年增加10%-20%。

厦大校园网发布一则消息说,2019年厦大硕士研究生网上报名人数创历史最高,有2.6万人报考厦大,增率达12%。考生也可以在全国其他报名点报考厦大。

不过,从往年看,网报人数的“水分”不少,即有些考生网报后,不缴费或是不到现场确认,那么,报名就失效了。换句话说,一切要以现场确认为准。

尽管如此,应该可以肯定,2019年研招的报名人数又将创新高。在网报阶段,广东等地传出报名爆满的消息。

昨天,在厦大确认点,考生们都心事重重地排队等候确认,很多人边等候边抓紧时间复习。一位男考生说,他明年毕业,之所以决定考研,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他感受到了就业压力。

此间的消息分析说,2019年全国考研人数将突破285万人,相比2018年增长50万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