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押金退得慢、客服热线无人接听 小黄车怎么越来越难“骑”?

押金退得慢、客服热线无人接听 小黄车怎么越来越难“骑”?

▲小黄车链条损坏。

押金退得慢、客服热线无人接听 小黄车怎么越来越难“骑”?

在吕岭路,一些损坏、无法使用的小黄车,因为影响清洁,被环卫工人整理在路边。

海峡网讯 (文/图 厦门日报 见习记者 朱道衡)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想要骑ofo小黄车却开不了锁,报修后次日,她发现自己“被”骑行了19个小时;也有一些市民反映,用ofo小黄车,遇到坏车的概率很高,此外,ofo小黄车还存在押金、余额退回困难、官方客服电话难以拨通等问题。

小黄车到底怎么了?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吐槽1

小黄车没骑成 反“被”骑行19小时

3日晚,市民凌小姐准备骑ofo小黄车去吃饭,她扫码后输入解锁码,却显示开锁出现问题。凌小姐只得进行网络报修。然而,第二天早上,ofo小黄车App系统显示她骑行19个小时。这令凌小姐很困扰,因小黄车出现故障,自己已经报修,明明没骑行,怎么会“骑行”19个小时?她拨打ofo小黄车的官方客服热线400-050-7507,两天以来,拨打多次,一直无人接听。

无奈之下,凌小姐只得发朋友圈求助,经过朋友指点,她通过支付宝上的ofo小黄车链接,联系上支付宝的客服,才结束这段19个小时的“骑行”。“骑共享单车是为了方便,这次莫名其妙的‘骑行’,却耗费了我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凌小姐说。

ofo回应:尚需了解

关于凌小姐遇到的“被”骑行19小时问题,ofo小黄车厦漳泉地区的相关经理称需要向相关运营维护部门了解,具体情况不太清楚。

吐槽2

退押金和余额 20多天没退成

因为这段不愉快的体验,凌小姐决定将ofo小黄车的199元押金和13元的余额退出来。申请后,ofo系统提示10日内退回。她希望这次退款能顺利一些,然而上网了解后,她才发现有许多市民反映,ofo小黄车存在退押金困难问题,这令她又担忧起来。

市民周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半个多月前就申请退押金和余额,然而20多天过去了,ofo系统一直显示正在退款中,拨打了七八次客服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押金只有199元,并不多,但是取回押金是个人的权利,更事关企业诚信问题,不得不较真,必须将维权进行到底。”周先生说。

截至记者发稿时,周先生仍没有退款成功。记者在不同时间段拨打ofo客服热线5次,都无人接听。

ofo回应:退款需要时间

关于客服电话难以打通的问题,ofo小黄车厦漳泉地区的相关经理解释说,ofo小黄车除了智能客服,还有大约20名人工客服一直在线,但由于全国用户近2亿,所以有时会存在打不通的情况。

对于退款问题,这位经理则称,退款需要一定的时间,要按顺序安排每位用户的退款申请。

吐槽3

路边小黄车 坏的还真多

ofo小黄车被市民诟病的,不仅是难以打通的客服电话,还有单车较高的坏车率。“ofo怎么那么多坏车?”市民王小姐反映,前几天晚上,她下班后,本想骑行一辆ofo小黄车回家,路边一连找到四辆车,都是坏的,其中三辆车胎是瘪的,还有一辆少了一个脚踏板。一赌气,她沿着回家的路一直找下去,确实找到不少ofo小黄车,但是基本都是坏的。她勉强开了一辆骑行,但没想到半路,链条竟然断了,这让她怀疑ofo小黄车现在是否还有工作人员在维护。

记者实地调查金尚路及江头附近街道,发现ofo小黄车的坏车率的确不低,许多单车轮胎没气、开锁键坏掉了、链条掉了,甚至部分单车车架变形生锈,被抛置于路边杂草中。在金尚路的一处路边,两位清洁工将坏掉的ofo小黄车整理在一起,已经堆积如山,他们告诉记者,大量坏掉的小黄车散乱放在路边,长时间无人使用也无人管理,影响来往车辆和行人,更影响他们扫地,所以才将这些单车堆在一起。

市民反映:希望企业自觉处理

许多市民表示,随处乱堆的共享单车,很影响日常生活,更破坏城市的整洁美观,希望企业能自觉进行处理,也希望相关部门对企业进行督促。

体验

App页面“退款”键很隐蔽

此前也有市民反映登录小黄车App,找了很久找不到退款的方式。记者实测发现确实很难找。主要是ofo小黄车App的“退款”键比较隐蔽,好不容易找到后,按“退款”键却不能跳转到退款页面。记者退出程序后重试了几次,结果都一样;之后记者又尝试从支付宝App和微信小程序进入ofo界面,却始终找不到退款项。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