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佛事、茶叶、素食三展持续进行 参展效果好 吸睛又吸金

海峡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叶子申)刚刚过去的周末,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内人潮涌动,万商云集。

第十三届中国厦门国际佛事用品(秋季)展览会(以下简称:厦门佛事用品秋季展)、2018中国厦门国际茶产业(秋季)博览会[以下简称:厦门国际(秋季)茶博会]、第十届中国厦门国际素食暨有机产品(秋季)展览会(下称:素食秋季展)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展览现场,各地僧侣、佛友及海内外宾客穿梭于各大展区,挑选心仪的展品,好不热闹。

今天是本届展览的最后一天,还没逛过瘾的市民朋友可前往现场,抓紧时间参展、采购。

温馨提醒

到素食展区歇脚品素食逛累了,不妨到位于B6a厅三楼的素食展区歇歇脚。据悉,在同期举办的素食秋季展上,您可品尝各式精美可口的素食素点。素食颐养身心,有机产品生态环保,在视觉与味蕾的多重享受中,静享漫步展会的美好时光。

佛事、茶叶、素食三展持续进行 参展效果好 吸睛又吸金

佛像肃穆端庄。记者 陈理杰 摄

厦门佛事用品秋季展

●“老朋友”随展会发展壮大

前两天正好是周末,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人流纷至沓来,展商乐开了怀,纷纷点赞:厦门佛事用品秋季展果然效果好!

因为品牌不断得到推广,促成不少订单,中国工艺大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铜雕技艺传承人朱炳仁成为厦门佛事用品展的常客,不仅年年参展,每次还会带来不一样的展品。今年,由他创立的金星铜共有两个展位,既有铜建筑装饰精品模型,也有铜艺术摆件,还有非遗铜塑展出,吸引了海内外客商关注。“这两天谈成了一些合作,后续会跟踪。”

莆田市丹桂工艺有限公司也是厦门佛事用品展的“老朋友”了。参展商告诉记者,他们公司的规模随着佛事展规模的不断突破,也变得越来越大,在业界的影响力也不断提升。“今年8月,我们研发的丹桂传奇在国家博物馆惊艳亮相,受到关注,这次厦门佛事用品秋季展我们也带来了几件珍贵作品,一展出就得到了业界的认可,已经在谈合作了!”

●比平时一个月的订单都多

“佛事展我们每年都会参加,今年我们带来了几十种香品,从第一天开始就接到了不少订单,生意实在火爆。”厦门益尔寿佛具现场负责人庞先生说,佛事用品展虽然只有短短几天时间,但接到的订单却比平时一个月的量都多。

厦门建发家居有限公司的“木竟空间”,此次携手小原流厦门支部展出茶·花作品展,并限额招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周末两天,展会客商云集,每天都有数千人参观他们的作品展,更有厦门本地市民报名,希望学习花道。

来自台湾的富山香堂,展览场面也是十分火爆。“好多人来谈合作、谈加盟,太忙了!”工作人员不仅要应对现场购买展品的客人,还要忙于谈合作,直言“效果太好”!

●国际展商带来特别展品

今年的厦门佛事用品秋季展,“国际范”也越来越足了。展览现场,来自日本、韩国、加拿大、印度、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国的展商共聚一堂,带来多元佛教文化的艺术展品。

日本企业岩佐佛喜堂展出了一款据说可以吃的香,吸引了大批客人参观。现场工作人员陈小姐告诉记者,岩佐佛喜堂至今已有143年的历史,其创立的品牌“流川香”在日本占有一席之地。此次展出的这款特别的香口味清香,无苦涩感,是公司采用天然原料,经独特技术研发的,在日本也是特别有名。

日本参展商———京都佛具株式会社小堀首次来厦门参展,不仅带来了丰富的展品,还在现场举办了贴金箔体验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小堀有着京都匠人最高级的传统工艺技术,贴金箔艺术更是炉火纯青,备受业界赞誉。”日本参展商小堀拓告诉记者,这次在厦门参展,他们特意尝试开展现场贴金箔体验,并邀请大师现场教学,人气特别火爆。

佛事、茶叶、素食三展持续进行 参展效果好 吸睛又吸金

厦门国际(秋季)茶博会展出了各式精美茶器。记者 陈理杰 摄

厦门国际(秋季)茶博会

●借力展会推广高科技产品

这边厦门佛事用品秋季展如火如荼,那边厦门国际(秋季)茶博会同样人气十足。

厦茶公司带来了“老树肉桂”“海堤金砖”“金花香橼”等代表性产品,吸引许多资深茶客前来品鉴。据厦茶公司工作人员胡先生介绍,厦茶是厦门茶博会的“老朋友”了,连续多年参展,效果相当不错,每年都会结交许多新朋友,助力厦茶事业发展。

厦门山国饮艺茶业有限公司则在本届厦门茶博会秋季展上推出了别出心裁的“智慧茶店”。据悉,这是该公司首创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全渠道经营模式。“经营者可通过手机、电脑等一系列智能营销道具,轻松解决采供、订单、物流等问题。针对客户多元化的消费需求,还可通过后台数据精准推荐、全方位展示、一键定制,实现小店面大后台。”参展商告诉记者。展览现场,现场咨询“智慧茶店”的场面也十分火爆,更有众多意向投资者当场就与山国饮艺签订了合同。

●去年被“圈粉”今年更要来

在厦门国际(秋季)茶博会上,你能品尝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名茶。德国Wollenhaupt带来了近80种茶,小蜜橘茶、白桃乌龙茶最受欢迎。据参展商尹子宇介绍,Wollenhaupt是制茶世家,已有137年制茶历史,是星巴克茶类饮品的供货商之一。“此次展出的白桃乌龙茶以福建乌龙茶为基底,调配桃香,很受欢迎。”

在厦门国际(秋季)茶博会上,记者还看到了来自台湾苗栗的“东方美人茶”。据负责人介绍,东方美人茶的特别之处在于它是由小绿叶蝉虫啃食之后的茶青制作而成,带有奇特的蜂蜜及熟果香,冲泡后的茶汤呈明亮的琥珀色。“东方美人茶属乌龙茶,整个台湾年产量大约在2万斤,算是比较名贵的茶类。我们希望通过茶博会这一平台,将台湾名茶推广至大陆地区。”

来自台湾的臻味茶苑,今年是第二次参展。“去年我们尝试参加展会后,效果特别好,现场接到了许多订单,也促成了一些合作,所以今年又来了。”参展商项小姐说,今年,他们主要带来了高山乌龙、岩茶、普洱等,展览效果同样不错,至今已经接到了不少订单。

而来自日本的银川堂带来了锦鲤壶、龙虎壶等新品。市场部负责人刘家铭说:“厦门国际(秋季)茶博会效果特别好,我们约定,以后会一直来参加!”

佛事、茶叶、素食三展持续进行 参展效果好 吸睛又吸金

客商在日本展位体验贴金箔。记者 陈理杰 摄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