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街头多长袖棉衣已上架 气温降低感冒的也多了

厦门街头多长袖棉衣已上架 气温降低感冒的也多了

天气渐凉,市民出行穿起长袖长裤。(本报记者何炳进摄)

海峡网讯(厦门日报记者廖闽玮)我市气温降低,不少人脱下夏日的短袖衣服,穿起长袖衣服,甚至披上外套。昨日本报记者走访发现,随着气温降低,我市街头和市场出现一些变化。

服装 秋装冬装成了热卖主角

昨天记者在岛内街头发现,穿着短袖衣服的行人寥寥无几,大部分人都穿起了长袖衬衫,也有不少人披上了外套。

记者还走访了多家服装店,发现夏装“缩”在角落,只剩下一两个货架。不少店铺的服务员说,夏装已经断码,几乎没有库存。而相对的,秋装与冬装成了主角,占据了服装店的大多数货柜。台湾街一家服装店的服务员表示,最近天气变化大,店里就把棉衣也摆出来了,最近已经有人购买棉衣。不过,买棉衣的也有一部分是到外地出差或回北方老家的客人。

动物 动物园将启动保暖措施

昨日,记者联系了中山公园动物园,了解动物的情况。工作人员表示,气温刚开始下降,还没有对动物采取保暖措施,但他们已经严阵以待。若气温继续降低,可能会关闭部分动物房舍的窗户,避免穿堂风,并在空旷通透处罩上透明塑料薄膜挡风。在动物睡觉处,将会铺设木垫板,避免让动物直接睡在冰凉的地上。另外,针对部分怕冷的动物,还将开启保温器、空调、暖气。工作人员说,接下来,这些措施将根据气温情况逐步启动。

医院 感冒病人数量有所增加

昨天,记者从厦门莲花医院了解到,随着气温降低,感冒患者的数量有所增加。厦门莲花医院金尚院区门诊主任王庆强说,据医务人员观察,自降温以来,感冒患者的数量增加10%到15%,其中多数是老人和基础疾病患者。王庆强说,这类人本身抵抗力较弱,在天气变化时容易感冒。此外,拉肚子的患者数量也有上升。

医生提醒,气温降低,市民要注意保暖,及时添衣,体弱人士可加强运动,饮食时应注意食物清洁卫生。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