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海关销毁30万件罚没化妆品 林冰劼

海峡网10月17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林冰劼) 近日,厦门海关集中销毁30万件罚没化妆品,无害化处理后将作为生物燃料供发电厂使用。

此次销毁的化妆品涉及“SK-II”“CHANEL”等国际知名品牌的唇膏、面霜、洗面奶等,主要为“代购”团伙从韩国、日本等地超量携带入境。据厦门海关人士介绍,这些化妆品没有合法的原产地、质检等证明,品质无法得到保证,并且有携带超量细菌、重金属含量超标等风险,一旦流入市场可能会给消费者的人身安全带来危害。

为保障市民的人身健康,厦门海关决定对该批化妆品进行集中销毁。与传统填埋、焚烧等处理方式不同,该关此次处理委托专业机构进行无害化处理,经过控水、发酵、燃烧等程序后,上述化妆品便可作为生物燃料供发电厂使用,不仅有效防止二次污染,更实现了资源的有效利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