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首家台胞独资个体诊所落户海沧

厦门首家台胞独资个体诊所落户海沧

11日上午,在海沧海发路147号,台湾中医师严堤站在以自己名字命名的中医科诊所前笑逐颜开,她总算盼来了这一天:开一家自己的诊所!这也是厦门首家台湾医师独资开设的个体诊所。

来自台湾新北的严堤,主修针灸、推拿专业,厦门大学中医本科毕业、上海中医院大学针灸推拿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早在2008年就取得了大陆中医师执照,2010年注册大陆医师执业证,从而开始她的医师生涯。

严堤在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介绍,此前她曾在厦门几所公立医院就职,但不太适应这边的医疗体系,自己出来执业又只能找大陆合伙人合资,“难免会有一些冲突”。所以,她2012年在集美开了一家中医养生堂,虽然有医师执业资格,但只能做推拿理疗等业务,不能做侵入性治疗,不能开药方,限制比较多。她一直期盼着能开一家属于自己的个人诊所。

今年4月,厦门出台的“60条惠及台胞措施”提出,符合条件的台湾同胞在厦门可以独资形式申办个体诊所和医学检验实验室。6月25日,厦门市卫计委下发通知,明确各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负责辖区台湾地区服务提供者申请设置个体诊所设置审批、监督管理工作,这也是厦门“惠台60条”的具体落实。

严堤说,听到消息,她第一时间就到海沧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提交备案,一切都非常顺利,走完流程后,择日于10月11日开张。(记者 陈成沛/文 柳瑞鸿/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