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小男孩和家人走失 市民接力帮助寻找

厦门一小男孩和家人走失 市民接力帮助寻找

-在徐春华的耐心引导下,小男孩报出了妈妈的电话号码。

海峡网讯(文/图厦门晚报记者 龚小莞 通讯员 李颖)2日下午,在试开馆的厦门市图书馆集美新馆附近的道路上,几名好心人发现了一名和家人走散的小男孩。因为小男孩提到当天曾去过图书馆,热心市民便将他送到市图书馆集美新馆,交给协助管理秩序的辅警。

市图书馆办公室副主任徐春华得知此事后,赶紧来到一楼中庭。当时,小男孩可能是因为害怕,不管徐春华问什么,他都不吭声。徐春华便将小男孩带到办公室休息,给他倒水喝,办公室里有志愿者的孩子,也拿饼干、面包、柚子给他吃。吃饱后,小男孩开心了,也不害怕,终于开口说话了。在徐春华的慢慢引导下,小男孩终于说出自己在海沧的一家幼儿园读大班,并一口气报出了妈妈的姓名和手机号码、爸爸的手机号码和爷爷奶奶的座机号码。徐春华立即给小男孩的妈妈打电话,核对信息后,才让她到图书馆来接孩子。原来,小男孩和家人到附近的科技馆游玩,大人一眨眼就不见了他的踪影。大家在科技馆内寻找,也播放了寻人广播,但是一直找寻无果,都快要急疯了。

徐春华说,原本还想着见到男孩的妈妈要批评几句,怎么那么不小心丢了孩子,但是对方一来,母子俩就抱着哭成一团。看到那样的情景,徐春华也不忍心开口了。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