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这十来年同安变化很惊人 市民翻看自己拍摄的照片感慨万千

这十来年厦门同安变化很惊人 市民翻看自己拍摄的照片感慨万千

2005年

同安影视城周边多是空地。(吴稳水 摄)

这十来年厦门同安变化很惊人 市民翻看自己拍摄的照片感慨万千

2018年

同安影视城周边高楼林立。(吴稳水 摄)

这十来年厦门同安变化很惊人 市民翻看自己拍摄的照片感慨万千

2018年

同安城区既有都市的繁华,也有乡村的静美。(吴稳水 摄)

上世纪80年代中期

这十来年厦门同安变化很惊人 市民翻看自己拍摄的照片感慨万千

同安老城区钟楼一带。(何东方 摄)

这十来年厦门同安变化很惊人 市民翻看自己拍摄的照片感慨万千

同安老城区。(何东方 摄)

海峡网讯(文/厦门日报记者 林施赟 图/受访者提供)在市民吴稳水的心中,每次按下快门,就是为被拍摄者留下的一次回忆。在他的回忆录里,记录着十几年来,同安区的迅猛发展。

放眼望去,同安影视城被绿色的田野环绕着,远处的村庄隐隐可见,云雾缭绕,阴阴细雨,人烟稀少,宁静深远……吴稳水告诉记者,这张照片是2005年拍摄的,因偶然机会爬到高处,看见此景,情不自禁按下了快门。“前几天,我用航拍机重拍了一次,对比一看才惊觉,时隔13年,周边的变化有多大。”

2005年和2018年的同安影视城,都是采取俯拍的方式,直观呈现出巨大变化。13年前的空地和村庄,如今已高楼林立,民房翻新,更具规模,周边来往的车辆络绎不绝。“景点带动周边经济发展,经济发展了,来同安的人也就更多了。”

经济发展起来,同安市民的文化生活也逐渐丰富。在吴稳水的镜头里,2009年和2017年的同安文体中心,诉说着这一变化。在夕阳余晖笼罩下,文体中心对人们敞开怀抱——老人来这里逛公园,搓搓麻将,刚结束工作的上班族来这里吃饭、看电影,学生到这里看看书、充充电,小孩在这里追逐打闹、尽享童年……

十几年来,随着同安影视城的景点效应、同安文体中心的建设发展、BRT开通方便岛内外出行,同安区日渐繁荣。一一将其记录下来的吴稳水,备感幸运。“能够亲眼见证同安十几年来的巨大发展,我是一个幸运儿,能够身在其中享受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并用自己的方式记录下来,我满怀感恩。”

征集令

●征集时间:

7月18日-9月30日

●征集内容:

反映改革开放以来厦门特区变迁的老照片,均在征集范围内,可以是重大事件、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社会民生、人民生活的记录;也可以是厦门各行各业的成就等各类照片;或是厦门的一些特写旧照。

●征集要求:

要求内容真实、影像清晰,原始照片翻拍或扫描均可,黑白、彩色不限。

●参与方式:

将照片的电子版本发送到邮箱xmrbmsb@ 163.com注明邮件主题“厦门影像印记照片投稿”。照片需附上文字说明,注明拍摄时间、地点、人物及相关历史背景,并注明投稿者的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

备注:如果文图相符、事实准确,文字优美,我们将直接采用刊登;如果只有图片,或者希望记者采访,厦门日报记者将上门为老照片翻拍,同时挖掘老照片背后的故事,向广大读者展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首单跨省水土保持项目碳汇交易在长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