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强降雨期间厦门各区各现不同程度灾情 共转移4180人

海峡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席恺 通讯员 蔡彦婷)29日,厦门普降暴雨,各区出现不同程度灾情。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并采取有效措施,应对旱涝急转出现的汛情、险情、灾情,据统计,强降雨期间,共转移人员4180人。

昨日,全市仍然经历着强降雨过程,防汛救灾工作持续进行。记者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岛内两区地下室(车库)进水已消除,受淹房屋积水也完全消退,几处倒塌房屋四周围起了警戒线,经专业人员排查,已无安全隐患。

据悉,强降雨前后,有关部门已对可能发生安全隐患的区域进行人员疏散,截至昨日10时,共转移人员4180人,转移人员主要集中在同安、翔安两区。此外,全市水库水量明显增加,库容维持在安全状态,旱情得到有效缓解。根据市气象局暴雨预警报告,按照《厦门市防洪防台风应急预案》,昨日17时30分,将全市防暴雨洪水应急响应调整为3级。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