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 村长成“村霸” 厦门集美警方打掉一农村恶势力犯罪集团

村长成“村霸” 厦门集美警方打掉一农村恶势力犯罪集团

黄劲超 图

海峡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陈小斌 通讯员 厦公宣)作为村长,声称为村民谋福利,实则大肆敛财满足个人私利,最终被一网打尽……4月2日,集美警方经过前期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以厦门后溪岩内村原村长连某唐为首的农村恶势力犯罪集团,抓捕涉案犯罪嫌疑人6人。昨日,厦门市公安局对外发布了该案件。

案例一

逼走原承包商

趁机抬价敛财

2015年9月,某重点工程施工需经过后溪岩内村。村长连某唐找到原承包单位,先以村委名义向对方施压,并向承包单位大谈“潜规则”———将项目转包给其指定的人员。

在遭到原承包单位拒绝后,连某唐纠集连某克、叶某艺、林某宾等人,多次前往工地,以喊话、拦路等“软暴力”形式,阻挠工地内正常施工。

同时,连某唐还多次“代表”村委,对原承包单位进行威胁敲诈,迫使原承包单位退出工程建设项目。连某唐再趁机与项目建设负责人重新签订合同,借机抬高要价,达到敛财目的。

案例二

主动找施工方

索取隧道渣土

无独有偶。2016年4月,在一个开挖隧道工程中,连某唐得知该隧道会途经岩内村,遂以村委名义,承诺免费向施工方就近提供隧道渣土堆放场地等优惠条件,并以帮助村民争取经济利益为由,向施工方索取具有较高经济价值的隧道渣土。

但是,在实际施工过程中,连某唐拒不履行先期承诺,反而向施工方敲诈索要渣土管理费、修路费,利用“软暴力”手段不断巧取豪夺,并与连某宽等人合谋,利用连某宽的碎石场将隧道渣土粉碎后出售,所得收益均转入了连某唐、连某宽等人的个人账户,满足个人私利,而村民对此毫不知情。

进展

警方成功抓捕

5人被提起公诉

自今年3月以来,集美警方陆续接到群众对以连某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的举报。集美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全面展开调查。4月2日,集美警方经过周密部署,组织警力兵分六路,果断将连某唐等六名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

经审查,自2015年以来,连某唐利用其村长的身份,多次伙同连某宽、连某克、林某宾、叶某艺等人,采取堵路、暴力威胁等“软暴力”形式,干扰重点工程施工,致使承包方无法正常施工后,被迫低价将工程项目转让给连某唐或其指定人员,且以“后溪岩内村委”名义出具的向施工方索要钱财或要求转让施工项目的函件。

经审讯,该犯罪集团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连某唐、连某宽、连某克、林某宾、叶某艺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由公安机关提请集美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