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e通卡学生优惠卡需在10月1日前年审 用e通卡APP可在线办理

18年学生卡年审

海峡网讯(厦门网记者 沈伟彬 通讯员 吴舒絜)2019年度e通卡学生优惠卡开始年审啦!记者从信息集团易通卡公司获悉,现无法享受优惠或优惠有效期到2018年9月30日的在厦就读的学生卡用户,需参加此次年审。逾期未参加年审的学生卡,2018年10月1日起将不再享受学生卡乘车优惠,等同普通卡使用。

使用e通卡APP可在线年审

据信息集团易通卡公司介绍,今年需要年审的学生卡数量基本与去年持平,倡议学生们采用更便捷、环保的方式办理。学生们只需在“e通卡APP”优惠卡年审界面轻松办理年审业务,无需再跑客服营业厅。

如何在e通卡APP上进行操作?

“e通卡”APP年审的步骤很简单:点击APP首页【优惠卡】模块,进入优惠卡页面后,点击上方“优惠卡年审”按钮,输入学生卡号后进行查询,然后根据页面提示进行年审信息及年审材料的提交,通过年审信息审核后(易通卡工作人员将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持卡到e通卡卟噔机拍卡即可完成年审信息写入,成功办理本年度的学生卡年审。

具有NFC功能的安卓手机可自主办理

据悉,厦门市麦当劳所有甜品站、大部分学校均已布设了e通卡卟噔机。如果学生们使用的学生卡是CPU芯片卡(即学生卡正面印有“CPU”字样的e通卡),手机为安卓系统且又具备NFC功能,则无需在e通卡卟噔机拍卡确认,可以直接在手机上贴卡完成年审信息写入。学生用户可关注官微“厦门易通卡”了解“e通卡APP”年审的详细步骤。

除学生卡年审之外,学生卡新办、补办、挂失服务等业务均可直接通过“e通卡APP”自主办理。敬老卡、烈属卡等其他优惠卡的新办、补办、年审及挂失服务业务也可在“e通卡APP”上自助办理。

相关链接:学生卡业务办理常见问答

记者从信息集团易通卡公司获悉,持优惠有效期内的e通卡学生卡在地铁、公交、BRT、渡轮刷卡,享票价5折优惠。在公交行业优惠范围外,等同普通e通卡使用。

根据《e通卡学生卡办卡须知》规定,e通卡学生卡办理对象为在厦就读的中小学学生、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和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学生(含外地户口在厦就读学生,不含自学考试类、成人教育类、电视网络进修类、研究生及其以上学历等学生)。

办理学生卡需提交身份证或户口薄的原件、学生证或在校证明原件、以及一张一寸彩色证件照;新生录取通知书可以替代学生证或在校证明;本市户籍九年义务教育期内的学生可不提供学生证或在校证明。

值得注意的是,处于九年义务教育期内的学生,办理学生卡后,九年义务教育期内免年审;其余学生均需参加本年度年审。学生卡年审需提交身份证或户口簿原件、有效学生证或在校证明原件,以及学生e通卡;新生录取通知书可以替代学生证或在校证明。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