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危险!男孩徒手抓毒蛇 林业人员提醒:家长应教育孩子

虽然眼镜蛇被困在桶里,在老鼠面前显得有些懦弱,但它仍然具有致命的危险。

海峡网讯(厦门日报记者程午鹏实习生田雨)昨日下午4时许,软件园一期附近一家单位保安报警,说有人抓到一条剧毒眼镜蛇,请林业人员带走处理。林业人员赶到现场时,这条眼镜蛇被装在水桶里,里面还有一只老鼠。

据保安说,当时一名十多岁的小男孩跑来值班室,手上抓着一条蛇想交给他们。他们认出这是剧毒的眼镜蛇,但小男孩却浑然不觉得危险。保安不敢徒手去接,从值班室找了一个水桶,让小男孩赶紧把蛇放进水桶里。

没过多久,小男孩又从外面跑来,抓了一只活的老鼠,扔进水桶里要喂蛇。不过,这条眼镜蛇受到惊吓,缩成一团,任由老鼠在桶里跑来跑去,甚至踩在身上欺负。

保安报警求助,林业人员也惊出一身冷汗。据介绍,这条眼镜蛇60多厘米长,体型不大,但却能轻易要人命——此前不久,厦门本地一位拥有丰富捕蛇经验的先生在山上放生眼镜蛇时,就是被一条眼镜蛇咬到,最终不治身亡。

对于剧毒的眼镜蛇,林业人员每次都用专用工具小心翼翼地捕捉。虽然这条眼镜蛇困在水桶里缩成一团,林业人员仍然按标准流程操作。目前,林业人员已将这条眼镜蛇带到安全地点放生。

(报料人:陈女士报料费:40元)

提醒

无论是否有毒

都别自行捕捉

夏季蛇类出没较多,大家遇到蛇无论有毒、无毒都不要自行捕捉,应立即拨打110报警,交给专业人员来处理。暑假期间,家长也应该教育孩子,不要触碰、捕捉蛇类,防止意外的发生。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