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幼儿园昨报名许多家长不淡定 全家接力半夜开始轮班排队

幼儿园昨报名许多家长不淡定 全家接力半夜开始轮班排队

海峡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记者梁静/文陆军航/图)昨天,厦门市幼儿园统一接受报名。

与往年不同,今年湖里首次启动公办园网上预约报名机制,网上预约后,家长在预约时段前去报名,无需排队,报名现场更高效有序。同时,这一机制也让公办园招生工作更便捷、公正和透明公开。

昨天早上10:40左右,从位于湖里区的吕岭幼儿园报完名后,孩子家长徐女士很开心,她说:“我们预约了十点半,进了幼儿园马上报名,大概十几分钟就报好了,预约报名真的太便捷了!老师们也很从容。”

不过,今年并非所有区的公办园报名现场都显得如此淡定。在其他区的一些公办园门口,还是凌晨就有家长排起了队,例如仙阁幼儿园,昨天早上7:50发号,8:00开始报名,爷爷奶奶们凌晨零点就前去占位。家长们说:“听说今年片区内生源爆满,害怕最后报名的人得摇号决定,不安心,就半夜全家接力轮班排队了。”

实际上,根据政策规定,无论是岛内外的哪一所公办园,都不可能凭借排队先后来决定是否录取,就算是生源溢出的片区,也要通过电脑摇号随机抽取,尽管每年教育主管部门都三申五令地告知家长,各所幼儿园也都会发布此类公告,但许多家长仍然很不淡定。

家长们之所以这么焦虑,原因很简单:厦门学前公办教育资源非常稀缺。

据悉,目前厦门只有25.6%的幼儿园是纯公办幼儿园。尽管这几年厦门一直都在加速新建幼儿园,但幼儿园的开办速度还是远远赶不上孩子的增长速度。

不过,厦门已有88%的幼儿园是普惠性幼儿园,普惠性幼儿园即收费相对平价的幼儿园,包含了纯公办幼儿园、集体办幼儿园、部门办幼儿、街道办幼儿园以及民办普惠性幼儿园。要注意,学前教育并不属于义务教育阶段,国家层面也鼓励公民办并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