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实验见证鹭岛高温:炎炎夏日 轿车晒成“桑拿房”

台海网8月11日讯 据厦门广电网报道 虽然已经过了立秋,但最近我市的气温仍然是居高不下,市气象台也接连发布了多个高温预警,这样的酷暑天气里,别说是在户外行走了,很多车主也在抱怨,车里的温度才叫高,每次顶着烈日去开车,就像是坐进了一间桑拿房。那么这大热天里,爱车的防暑,我们要注意什么呢?我们的记者也做了一组小实验。

炎炎夏日 轿车晒成“桑拿房”

记者 刘婧:现在是下午的1点钟,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测,今天厦门最高的温度可能会达到36摄氏度,但是刚才我们在环岛南路站了一会儿,其实我们所感受到体表温度是比预测的还要更高,那么今天的温度到底有多高,有多热呢?接下来我们会通过一组实验来让大家一起感受一下。

我们先将巧克力、棉花糖、口红、蜡笔放在了全封闭的汽车里,在阳光的暴晒下,它们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呢?

炎炎夏日轿车晒成“桑拿房” 15分钟巧克力变成巧克力酱

15分钟

短短15分钟,在阳光的直射下,汽车中控区域的表面温度已经达到了52摄氏度,就像一个烤箱的托盘,再加上阳光的直射,4样实验品都慢慢“扛不住了”。变化最快的是巧克力,这时候,巧克力块已经化成了巧克力酱。

30分钟

实验进行了30分钟,轿车的表面温度就已经超过了72摄氏度,没想到,这时候我们的摄像机也遇到了高温的考验。

记者 刘婧:原本我们是准备用这个摄像机来记录下整个试验的过程,但现在我们(将它)拿在手上,其实已经非常烫手,而且它好像已经没有在正常的工作,那我们现在来测试一下它的温度,可以看到它现在的温度已经达到了56(摄氏)度,我们在这里也提醒各位,在这样的高温的天气之下,千万不要把电子产品遗留在车上。

120分钟

两个小时之后,第一轮实验结束,在高温的炙烤下,棉花糖已经化成了一碗糖水;口红也晒得软趴趴的,轻轻一碰就断了;只有蜡笔看起来还算“坚强”,但记者伸手一摸,还是沾上了一层鲜艳的颜料。

直晒17分钟打火机爆炸 高温车厢里这些物品有隐患

我们决定再进行一个实验,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我们将打火机放在了轿车的前挡风玻璃下,并关上了所有车门。

17分钟

一声闷响,小小的打火机一瞬间冲出了大量气体,塑料外壳瞬间炸成碎片,四处散落,如果车内有人,很容易就会造成伤害,要是车内还有其它易燃易爆物品,那后果可能还会更加严重。

炎炎夏日轿车晒成“桑拿房” 15分钟巧克力变成巧克力酱

夏季虽然炎热,但同样也是旅游、出行的高峰,在我们进行实验的环岛南路上,就有不少自驾游客。在游乐的同时,大家也要注意车辆的“防暑”工作,切忌将易燃易爆品遗留在车内;高温暴晒过的零食、饮料在食用前也要多加留意。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