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法国熬过高温天气 医疗部门防暑工作效果显著

法国熬过高温天气 医疗部门防暑工作效果显著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据法国《欧洲时报》8月14日报道,法国持续数周的酷热天气近日告一段落。官方称本次“热浪”的负面影响极其有限,这主要归功于相关部门充足的准备与及时的救助。

法国急诊医师协会会长帕特里克 佩卢(Patrick Pelloux)指出,“过去15年来的预防(炎热天气)工作收到了成效,我们已经能很好地应对过热的天气了”。

报道称,今夏法国最强的两股“热潮”分别发生在7月25日至27日以及7月30日至8月8日期间。佩卢指出,“根据出诊情况,确实有个别身体欠佳的老人因酷暑不幸去世,但屈指可数”。

法国所遭受的最大“暑灾”发生在2003年。在那一年夏天,各地持续出现40度以上的高温天气。由于当时的法国长期缺乏应对高温的经验,大量民众因此身体受到伤害。据统计,法国大约有1.5万人在当年夏天因高温死亡,其中大部分是老年人。

“但不同于2003年,2018年的法国人不再对‘炎热’一无所知了”,巴黎Samu75急救中心的负责人皮埃尔 卡利(Pierre Carli)表示,在这个夏天的急救出诊数量并没有比其他月份显著增加,而且大多数急救案例与“炎热”并没有显著关联。

报道还称,法国传统上是个气候温和的国家,绝大多数居民家中并没有空调等避暑电器,因此当炎热天气来临时,一些民众难以轻松度过。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