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澳大利亚高温天气致部分地区鱼类大量死亡

澳大利亚高温天气致部分地区鱼类大量死亡

达令河水域里上百万条鱼死亡腐烂(图片来源于澳大利亚社交媒体网站)

人民网悉尼1月14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由于高温天气致使藻类繁殖过旺,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达令河已有上百万只鱼类死亡腐烂。新州政府计划本周在达令河进行一次大规模死鱼捕捞,而当地的气温预计还会飙升。

据了解,目前在新州西部的麦宁迪预计气温将达到46摄氏度,小镇附近的达令河40公里的长度之内有多达一百万条的死鱼,腐烂情况严重,这源于1月初藻类的过量繁衍,而水温的快速变化杀死了河流系统中的大部分藻类。当植物死亡时,它们会分解并从水中吸取氧气,使鱼类窒息。

澳大利亚气象局表示,由澳中部地区吹来的热浪引发的高温天气将持续到1月19日。澳联邦环境与能源部表示,长期干旱天气影响了河流的水温,导致水质变恶劣,并引发了藻类的繁殖。而澳大利亚研究所则对此提出异议,称耗资130亿澳元的“墨累达令盆地计划”是失败的,这原本是一场可以预防的环境灾难。该研究所高级水质研究员玛丽安娜·斯莱特里表示,政府一味将鱼类死亡归咎于干旱,但生长了80多年的鳕鱼在过去几次干旱和藻类繁殖过旺中都能幸免于难。

据悉,澳大利亚农业部长大卫·利特普兰德建议澳联邦政府投入500万澳元用于当地鱼类恢复,并将寻求从墨累达令盆地基金中获得资金援助。而澳联邦政府将这一事件归咎于干旱的说法,当地民众并不买账,并称水域管理不善才导致了鱼类的大批死亡。(实习生 张丝雨)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