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思明区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预计重阳节投用

海峡网8月8日讯 (厦门日报记者 吴燕如)准备出差,家中老人无人照看怎么办?老人出院要做康复保健,去哪更合适?正在建设中的思明区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将消除您的烦恼。昨日,记者从思明区民政局了解到,该中心预计重阳节投用。

思明区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位于龙山东路的原思明区社会福利大楼的一二楼,面积近3000平方米。昨日,记者来到现场,工人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施工,有的在安装吊顶,有的在粉刷顶板,泥水、木作等工程均已完工。思明区民政社会事务中心主任寇伟平介绍说,硬装工程已完成约80%,硬装完成后将交给运营方进行软装工程。

康复区、针灸/推拿/医疗保健室、健身运动馆、书画音乐室、心理疏导室、记忆花园、配餐中心……从项目的平面设计图来看,照料中心服务内容多样。中标运营方中民养老产业(厦门)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杜建伟介绍说,这里将提供康复理疗、就餐送餐、老人日托和短托、老人用品展示中心、文化休闲活动等服务项目,满足老人的全方位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记忆花园”是专门为失智老人(阿尔兹海默症)提供的特色专业服务,旨在通过物理疗法等专业服务,减缓失智老人症状。

记者了解到,思明区同步打造的7个街道级照料中心也在全力推进中,将力争早日完工。同时,思明区通过打造特色化的社区养老服务站、开展“社区为老服务”“智能居家宝”等项目,补齐养老服务短板,让老人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